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福建:福州扶持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

】 2014-09-23 09:24
[摘要]由福州市林业局代起草的《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意见》已经市政府会议研究审定通过。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林业局了解到,由该局代起草的《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的意见》已经市政府会议研究审定通过。

  据了解,截止2014年6月,福州市花卉种植面积达6.2万亩,预计今年产值可超过50亿元。从事花卉、苗木生产的企业达310余家(种植面积达50亩以上规模的花卉企业90余家,其中福建新世景园艺有限公司、福建天生林艺有限公司2家花卉企业为省级农业(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6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户3050余户,花卉从业人员1.5万余人。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末,全市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7万亩,产值75亿元,销售额50亿元;到2020年末,全市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12万亩,产值100亿元,销售额70亿元。福州花卉资材发展迅速,大量盆具器皿、肥料等出口和内销,市场广阔,年产值近1亿元。

  《意见》提出,力争用3-5年,将我市打造成我国东南沿海重要花卉苗木交易集散地、对台对外花卉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和花卉文化创意展示重要窗口。到“十三五”末,全市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产值100亿元、销售额70亿元、设施化栽培比例达到8%,建成福州花卉交易市场。2014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的专项资金,扶持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