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台湾:波斯菊绽放 金秋高山花海超迷人

】 2014-09-23 09:41
[摘要]被日本人称做“秋樱”的大波斯菊花,就选在秋凉时节在台湾高山展露妩媚花容。

台湾:波斯菊绽放 金秋高山花海超迷人

  福寿山最美的“秋樱”进入赏花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波斯菊绽放 金秋高山花海超迷人

  大波斯菊常以花海之姿魅惑游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秋过后,尽管宝岛气温犹有秋老虎味道,清晨气温却是明显凉了。被日本人称做“秋樱”的大波斯菊花,就选在秋凉时节在台湾高山展露妩媚花容。

  来自墨西哥的大波斯菊,为菊科一年科草本植物,又称“秋英”、“波斯菊”、“扫帚梅”、“大春菊”、“五瓣梅”、“考斯慕士(英文Cosmos)菊”,原产墨西哥海拔1600~2800公尺的高原。花色有粉红、紫红、粉白,还有双色或镶边,花型则有单瓣和重瓣。由于大波斯菊花美又缤纷,加上秋天开花,日本人叫它秋天的樱花。

  大波斯菊英文名称“Cosmos”,源于希腊语,为西班牙牧师和植物学家安东尼奥•何塞•卡瓦尼列命名,意即“秩序、和谐、饰物、勋章、世界、宇宙”,并由安东尼奥引入欧洲,日本则于1887年引进。由于大波斯菊适应力和繁殖力均强,因而赢得“宇宙之花”美名,花语为“少女的纯情”。

  植株高约0.3~2公尺,由于繁殖力强,大波斯菊常群生并形成花海。每年冬季花东纵谷迷人的花海,便是由油菜花和波斯菊打造,并以色彩缤纷的波斯菊最受欢迎。宝岛最美的秋樱花景,就在海拔2200公尺的福寿山农场,赏花期在9~10月。

  福寿山农场和武陵农场同属台“行政院”退辅会辖下高山农场,武陵近年闯出“春樱”美名,福寿山则是“秋樱”最美,这秋天的樱花正是大波斯菊。福寿山的大波斯菊,每年约在中秋前后进入赏花期。今年入秋后高山少雨,波斯菊植株不仅廋弱且高低不齐,花况不若往年,现花开约4成,9月底进入赏花盛期。

  山景美如欧洲的福寿山农场,被誉为“台湾瑞士”。时序过了中秋,福寿山的波斯菊也渐入盛花期,红、白和紫色花朵在秋风中摇曳,在周边高山与秋日蓝天下格外妩媚动人,想要体验高山秋樱之美,现在起到十月初都是赏花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