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来源:北方网
】 2014-09-23 11:11
[摘要]植物王国里也有许多食肉植物,尽管它们对人类没有什么威胁,但对其他生物来说是致命的。这些植物主要有以下十种。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植物,人类的食物绝大多数直接或间接的来自绿色植物,而且它们是地球上唯一的氧气生产商,植物一直默默地改善和美化着人类的生活环境。

  在植物王国里约有7000多种植物可供人类食用,有不少植物有着神奇的治病效果,但也有一些植物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

  每年有许多人类死于偶然食用这些有毒的植物。植物王国里也有许多食肉植物,尽管它们对人类没有什么威胁,但对其他生物来说是致命的。这些植物主要有以下十种。

  1、曼陀罗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全草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大洲,中国各省区都有分布。曼陀罗中所含药用成分可使肌肉松弛,汗腺分泌受抑制,因此古人将此花所制的麻醉药取名为“蒙汗药”。曼陀罗花、根、果实等含有的天仙子碱等生物碱具有很强的镇静效果,但如使用剂量太大,就会精神错乱、意识模糊产生幻觉、昏迷麻痹等中毒反应。传说中华佗的麻醉方剂麻沸散中便含有曼陀罗的成分。

  2、捕蝇草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捕蝇草,是原产于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捕食昆虫的习性。捕蝇草的叶缘部份含有蜜腺,会分泌出蜜汁来引诱昆虫靠近。当昆虫进入叶面部分时,叶子会快速的闭合将昆虫夹住,刺毛就紧紧相扣交互咬合,防止昆虫脱逃。

  3、白蛇根草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白蛇根草是一种生长在北美洲草原和牧场的有毒植物,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其每一个部位都含有佩兰毒素。这是一种不饱和醇,能够导致牲畜肌肉震颤并最终致其死亡。当食草动物,例如牛,吃了它时,可以引发一种叫做“震颤病”的疾病。饮用曾食用白蛇根草的奶牛产下的牛奶会引发致命的“牛奶病”,美国前总统林肯的母亲南希·汉克斯就是死于这种疾病。

  4、毒莓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毒莓,有毒植物,原产于北温带,多数分布于森林阴地。该植物具有心脏性毒素,并可作用于心肌,其浆果尤毒,误食或过量服用该植物可导致心脏骤停而致死,但该毒素对鸟类却无害。

  5、狸藻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狸藻在全世界各温带地区均有分布。狸藻是主动型的食虫植物,其完成一次捕食最快只须百分之一秒。其食物主要为水中的水蚤、线虫和蚊子幼虫等小型无脊椎动物,偶尔也可捕食小鱼苗、小蝌蚪等脊椎动物。据说,狸藻在吸入猎物时,猎物由静止到运动的加速度可达600g(即地球重力加速度的600倍),而人类在承受到15G的加速度时便会昏死过去。可见对于“猎物”来说,狸藻绝对是致命的杀手!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