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2)

来源:北方网
】 2014-09-23 11:11
[摘要]6、猪笼草 猪笼草属于热带食虫植物,其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具有盖子,因其形状像猪笼而得名。瓶状体的瓶盖复面能分秘香味,引诱昆虫。瓶口光滑,昆虫会被滑

  6、猪笼草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猪笼草属于热带食虫植物,其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具有盖子,因其形状像猪笼而得名。瓶状体的瓶盖复面能分秘香味,引诱昆虫。瓶口光滑,昆虫会被滑落瓶内,被瓶底分泌的液体淹死,并分解虫体营养物质,逐渐消化吸收。

  7、夹竹桃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原产于伊朗,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夹竹桃是最毒的植物之一,包含了多种毒素,有些甚至是致命的,毒性极强。当中最大量的毒素是强心甙类的欧夹竹桃甙及neriine。在夹竹桃的各个部份都可以找到这些毒素,在树液中浓度最高,在皮肤上可以造成痳痹。

  8、毒芹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分布在北温带地区,中国毒芹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华北地区的沼泽地水边或沟边。其叶子和芹菜叶相似。全棵都有毒,花的毒性最大,吃后恶心、呕吐、手脚发冷、四肢麻痹,严重的可造成死亡。主要有毒成分为毒芹碱、甲基毒芹碱和毒芹毒素。

  9、海檬树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海檬树是一种生长在印度西南部地区的植物,其果实带有剧毒,这种果实经常被用作自杀工具,因此,这种树又被叫做“自杀树”。开花时期其花朵呈白色花瓣,散发着茉莉香味,海檬果是绿色的,看起来像小芒果,因此许多儿童第一次看到海檬果,便误认为是芒果食用,最终死于非命。

  10、蓖麻

全球最致命的10种植物 曼陀罗上榜

  原产于埃及、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后传播到巴西、泰国、阿根廷、美国等国。蓖麻子中的蓖麻毒蛋白可引起中毒,中毒症状前常有一段较长时间的潜伏期。其主要产生对肝及肾的伤害,碳水化物代谢紊乱,蓖麻中的凝集素还可与血球起凝集作用。湖州农村将蓖麻子炒热吃未见中毒,可能由于加热使蓖麻毒蛋白破坏。2007年吉尼斯世界标记它为世界上最毒的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