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会“流血”的树:龙血树 Dracaena angustifolia

】 2014-09-25 11:24
[摘要]龙血树叶片肥厚,形如宝剑,株型健美,是各种室内布置的好材料。

  中文学名:龙血树

  拉丁学名:Dracaena angustifolia

  别 称:马骡蔗树、狭叶龙血树、长花龙血树,不才树,竹木参等

  科:百合科

  属:龙血树属

会“流血”的树:龙血树 Dracaena angustifolia

  龙血树(又名非洲龙血树),单干且多分支、高度常见3-9m(最高可达20m)。叶集生茎端,形状为剑形且较为硬直,长45-60cm、宽3-4.5cm,颜色灰绿色,基部抱茎且无叶柄。花小,黄绿色。浆果橙色

  1882年,英国植物学家巴尔福首次向世界介绍了一种会“流血”的特殊树种,它的名字叫做“龙血树”。龙血树(Dracaena draco)为百合科植物,原产非洲西部的一座小岛。

  当地人传说,龙血树里流出的红色液体是龙血,因为龙血树是在巨龙与大象交战时,血洒大地而生出来的,这便是龙血树名称的由来。“龙血”其实是一种树脂,具有很多作用,不仅是名贵中药“血竭(麒麟竭)”的主要成分,可以治疗筋骨疼痛,还是一种很好的防腐剂和油漆原料。此外,龙血树是地球上最长寿的树木,生命周期可达八千余年。它最早出现于白垩纪恐龙时代,被誉为植物中的“活化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为保护树种。

  龙血树叶片肥厚,形如宝剑,株型健美,是各种室内布置的好材料。在生长季节每月需施复合肥1-2次。夏季应多喷叶面,提高空气湿度。冬季要防寒,保持8℃以上。龙血树性喜温暖湿润,家庭养植要经常向叶面喷水,防止叶尖干枯从而使其可以长期观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