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冰灯玉露的日常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5 11:54
[摘要]冰灯玉露怎么养:冰灯玉露在生长期应放置在有充足光照的地方,不可过于遮荫。

  玉露为百合科十二卷属(也称瓦苇属)多肉植物,品种很多,其中的冰灯玉露是玉露中的极品。因其肉质叶晶莹明亮,如同冰灯那样清澈透明而得名。

  与常见的姬玉露有些近似,冰灯玉露叶缘有毛刺,但顶端没有毛,其肉质叶顶端非常通透,像冰一样的透,肉质叶上端深色线条是不到顶的。夏季小心高温长时间的曝晒。

冰灯玉露的日常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冰灯玉露的日常养护方法

  光照:冰灯玉露在生长期应放置在有充足光照的地方,不可过于遮荫,不然会造成株形松散,叶片瘦长,半阴环境下生长的冰灯玉露会使叶片肥厚饱满,透明度变高。

  浇水:冰灯玉露不可积水,不要淋雨,以免出现烂根,但也不宜过于干旱,缺水会使叶片干瘪,叶片透明度降低。

  湿度:冰灯玉露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为了提高其生长环境的湿度,可以经常向叶片喷水;也可将剪去上半部的无色饮料瓶将植株罩起来,可以为冰灯玉露营造一个湿润的小环境,有利于叶片饱满,但夏季高温要把饮料瓶拿掉,以免闷热潮湿导致植株死亡。

  施肥:冰灯玉露对肥水要求不高,可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肥水,而新称栽或长势弱的植株不必施肥,冰灯玉露会在夏季高温和冬季时休眠,这两个时期则不必施肥。

  注意事项

  冰灯玉露因其细胞肥厚,散热慢,所以在夏季要注意不可长时间的高温曝晒;平时放置在散射光条件好,阴凉的地方,浇水要注意见干见湿,浇则浇透;冰灯玉露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8度,超过35度或低于5度都会对冰灯玉露的生长造成伤害。

  冰灯玉露叶肉内水分较多,夏季的夜晚要注意通风降温。冰灯玉露种植时选用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

  冰灯玉露怎么养: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养护中应注意的几个要点

  ·冰灯玉露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