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5 12:21
[摘要]冰灯玉露怎么养:浇水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浇水要浇透水。浇水后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阴凉处。

冰灯玉露的日常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冰灯玉露的日常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冰灯玉露因其细胞肥厚,散热慢,所以在夏季要注意不可长时间的高温曝晒;平时放置在散射光条件好,阴凉的地方,浇水要注意见干见湿,浇则浇透;冰灯玉露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8度,超过35度或低于5度都会对冰灯玉露的生长造成伤害。

  冰灯玉露叶肉内水分较多,夏季的夜晚要注意通风降温。冰灯玉露种植时选用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查看详情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养护中应注意的几个要点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养护中应注意的几个要点

  冰灯玉露养护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土壤

  冰灯玉露要求透气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还可用赤玉土、兰石、植金石等人工合成材料栽种,但要加入适量的泥炭土,以增加土壤的有机质含量。

  (2)水分

  浇水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浇水要浇透水。浇水后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阴凉处。避免积水,更不能雨淋,尤其是不能长期雨淋,以避免烂根。但也不宜长期干旱,否则植株虽然不会死亡,但叶片干瘪,叶色黯淡。空气干燥时可经常向植株及周围环境喷水。

  (3)温度

  冬季夜间最低温度在8℃左右,白天在20℃以上,植株可继续生长,温度在15~28最适宜,温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极限。若长期处于5℃以下的环境中,植株虽然不会死亡,但叶子会冻伤。>>查看详情

冰灯玉露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方法


养好冰灯玉露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冰灯玉露喜光照充足的通风环境,也可耐半荫。

  浇水遵循“见干见湿”原则,浇水时一次浇透,待干透再浇水。(注意浇水后不要立即暴晒。)

  夏天35°C以上需要控水,冰灯处于休眠状态,此时叶片窗面由于缺水呈现出的萎缩、暗淡属于正常现象,等天凉补水后马上又会恢复如新。冬天只要温度控制在10°C左右还可以照常生长,最低不宜低于5°C。>>查看详情

冰灯玉露的养护注意事项与四季养护小贴士


冰灯玉露的养护注意事项与四季养护小贴士

  夏季高温时冰灯玉露植株呈休眠或半休眠状态,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可将其放在通风、凉爽、干燥之处养护,以免闷热、潮湿的环境将植株“蒸”死,并避免烈日曝晒,也不要浇太多的水,停止施肥。

  秋凉后再恢复正常的管理;冬季夜间最低温度在8℃左右,白天在15℃以上,檀株可继续生长,应正常浇水;若节制浇水,使植株休眠,能耐3℃~5℃的低温,甚至短期的0℃低温,若长期处于5℃以下的低温环境中,植株虽然不会死亡,但叶面上会留有冻伤的痕迹。因此,玉露的越冬温度最好能维持在5℃以上。>>查看详情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的养护管理要点


多肉植物冰灯玉露的养护管理要点

  光照:冰灯玉露其生性比较喜爱凉爽通风的环境,一般不适合将冰灯玉露直接放置在阳光下暴晒,而是要将冰灯玉露放置在温度、湿度都比较好的半阴环境中。

  浇水:冰灯玉露比较耐旱,可以秉承着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浇水时要注意适当的把握住浇水的度,同时要将花盆放置在排水性能比较好的环境当中,避免造成积水。>>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姬玉露和冰灯玉露的区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