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挑选称心婚礼花卉 婚礼鲜花选择的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5 14:38
[摘要]如何挑选称心如意的婚礼花卉,婚礼鲜花选择的几点注意事项。

  婚庆当中的花卉费用是预算中十分关键的部分,相比起婚纱摄影、喷绘、视频制作等婚礼费用而言,鲜花费用占比例相对较多,想要特别一点的花卉,比如希望得到欧洲空运的罕见品种,那价格更是惊人。

挑选称心婚礼花卉 婚礼鲜花选择的注意事项

  第一,鲜花是大头,事先别低估费用。

  婚庆花卉预算是新人们比较容易忽略的部分,因许多新娘更加关注礼服试穿、场地摆设等等,而往往将花卉全部交给婚庆公司包办,那么“犯懒”所带来的结果就是婚礼当天花卉摆设和自己设想相距甚远,但是费用却还大幅超过预算。婚庆专家建议,主桌与客人桌摆放的鲜花装饰要有区别,另外几个重点地方的花卉摆设要注意,比如入口处和大厅正前方的两个拐角处。此外,在当地的花卉市场里可以买到供家庭摆设用的盆栽植物和鲜花,价格比让婚庆公司包办要便宜得多。

  第二,整体方案确定之后,别犯强迫症抠细节。

  新人都想在婚礼上以美美的姿态出现,如今能拍好婚礼上的细节图已经逐渐成为各大婚庆摄影公司竞相吆喝的点。然而婚庆专家建议,对于选择花卉设计师打理婚庆花卉摆设,新人们还是多放手一点,不要太抠细节,还是要尊重设计师的创作热情。你可能会收获花卉设计师的奇思妙想或者让人眼前一亮的浪漫点子。此外,最好能找朋友中的能工巧匠来帮忙,主体鲜花造型可以用花卉设计师,其他的可以让朋友中巧手能干的人来帮你完成,不仅增添情趣还促进友谊。

  第三,别太“死心眼”,花卉选择也需要变通。

  新娘有自己心仪的花卉很好,有人专爱百合花,百合花象征着纯洁和天真,用百合花配有麦穗作为新娘的头饰,寓意着五谷丰登,百年好合。有人偏爱玫瑰,使用不同颜色的玫瑰也有学问:红玫瑰代表深情厚爱;粉玫瑰表示爱的宣言;白玫瑰表示纯洁尊敬,所以使用花卉的时候不要把意义弄错了。婚庆专家建议,通常情况下,使用百合玫瑰一类的常见花卉不会出问题,但如果需要一些特殊的花卉,一定要看好季节。

  第四,别光看着花漂亮就确定,婚庆花卉是靠搭配才能出彩的。

  花卉的姿态、颜色以及搭配都有学问,婚庆专家建议,一般不宜有过多的红色。所选用的花通常也以玫瑰、百合为主,搭配使用情人草、满天星、勿忘我等辅助花朵。记住捧花不要使用康乃馨、马蹄莲、菊花、火鹤等与婚礼不符的花。此外,花卉散发的香味和整个婚礼的气场是否相符也值得注意。

  相关阅读

  ·10个法则轻松搞定婚礼鲜花布置 让婚礼更美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