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啤酒和茶水可延长花期 可乐会致植物缺水

】 2014-09-26 10:07
[摘要]在插花的瓶子中加入啤酒,或者将花放在有泡沫的啤酒瓶里,再兑上清水,也能延长花期。

  人们最早用“昙花一现”来形容昙花花期的珍贵,其实不管哪一种花,只有开花的时候才能给人们带来最丰富的观赏感和愉悦感。因此人们不惜长久的浇灌,只为等待开花的一刻。如何能够“抻长”开花植物的花期呢?似乎对于每个养花人,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最近,网上某“大V”发话,说用可乐来浇花,可以延长花期。

  观点一出,反对者也立马现身,说浇可乐根本是扯淡,浇点啤酒还行。两方都头头是道、有理有据,到底鲜花爱“喝”啥呢?沈阳农业大学花卉专家郑老师表示,乐可说肯定站不住脚。“可乐含有大量糖分,会导致植物根茎严重失水枯萎,千万不要这样做。”想要延长花期,正确的做法有一些。

  一些观花植物,像牡丹、丁香等可以将花梗末端击碎,用以扩大吸水面积。“如果是水培的植物,还可以在插花的溶液中加入一些药剂,用以抑制花枝,保证开花。”

  郑老师介绍,一些无根鲜花,最容易凋谢,一般只有三四天的花期,如果用完全冷却的茶水来代替清水,可以有效延迟花凋谢的时间,花期至少能保证七天。“在插花的瓶子中加入啤酒,或者将花放在有泡沫的啤酒瓶里,再兑上清水,也能延长花期。”郑老师介绍,因为啤酒中含有乙醇,可以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分和营养物质,能为枝叶提供养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