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重庆主城街头桂花开 景观桂花食用有隐患

来源:重庆商报
】 2014-09-28 09:43
[摘要]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景观桂花用于食用有隐患。而营养专家则提醒,食用街头景观桂花,可能导致急性中毒。

  市园林局:景观桂花食用有隐患,营养专家:可能导致急性中毒

  最近,主城桂花陆续开放,街头飘香。然而,却有不少市民不顾社会公德,私自采摘桂花,用于食用或观赏。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景观桂花用于食用有隐患。而营养专家则提醒,食用街头景观桂花,可能导致急性中毒。

  昨日上午,记者在盘溪河滨河公园里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正在树上采摘桂花,树下则有几位市民在谈论着桂花的用途:“桂花用来泡水喝,清热。”“折下来摆在家中或车里,香得很。”“还可以用来做桂花糖、包汤圆。”旁边玉带苑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公园里有不少桂花树,刚开没两天,但已有不少市民采摘,用于食用或者观赏。记者随后调查发现,主城很多地方均种有桂花,随着花期到来,就近采摘桂花的市民也日渐多起来。不少市民对此很反感。家住南岸区南坪西路的韩先生就表示,“花是供大家观赏的,不能自己贪图享受就随意破坏!”

  市园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景观桂花树大多是在苗圃培育的,与食用桂花有区别。加之桂花树栽种在街面,饱受汽车尾气、城市粉尘等污染,不宜食用。更为严重的是,尽管园林系统在树木管护过程中采用的是低浓度的农药和化肥,但用于食用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市三院高级营养师刘莉也表示,桂花有一定食疗效用,可用来泡酒、熬粥等。但街头的景观桂花与市面销售的桂花不尽相同,不能确定街头的桂花农药是否超标、存在何种污染。市民随意采摘食用,如处理不当,会造成急性中毒。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