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南气候导致樱花“逆生” 与桂花争相斗艳

】 2014-09-28 09:48
[摘要]湖南省植物园今年桂花比去年开得稍晚了些,但园内原本4月开放的染吉野樱花和早樱却大量盛开了。

  秋高气爽,近期桂花盛放,随便走到哪里都能闻到花香。据湖南省植物园桂花专家黄承前介绍,今年桂花比去年开得稍晚了些,但园内原本4月开放的染吉野樱花和早樱却大量盛开了。

湖南气候导致樱花“逆生” 与桂花争相斗艳

  气候导致樱花“逆生”

  省植物园的樱花闻名在外,罕见的是,眼下樱花湖畔的樱花都反季开花了。花开得挺茂盛,远远看去,湖边的樱花还连成了一线。湖南省植物园园艺教授吴思政解释,樱花开花与季节无关,主要还是看气候。“如后期没有大面积雨水,桂花花期应能持续至10月10日左右。”

  “9月初时,长沙有几天低温,之后气温突然回升,樱花在气候影响下才会反季开花。”但他表示,这次反季开花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之后如果再遇低温天气,樱花便会开始凋谢并进入休眠状态。除了省植物园外,长沙桂花公园、湖南烈士公园、长沙园林生态园、王陵公园等公园的桂花都相继盛开了。

  桂花花期持续至10月

  据了解,省植物园桂花园共有40余亩桂花,里面种植了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个桂花品种群。

  “园内的桂花大约是一个礼拜前大面积盛开,相比去年来说稍晚了一些。主要是由于今年雨水充足,气温不高,影响了桂花开花。”黄承前说,往常金桂会比丹桂、银桂开得晚一些,但今年几乎是同时开放的,所以桂花香味更浓,市民也能欣赏到更多的桂花。

  今起至10月19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将举办第三届百万花·蝴蝶文化节,活动以向日葵花海、蝴蝶、景观花卉、桂花、彩叶为主要元素,将浪漫、科普、爱情融为一体,独具特色。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