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棒叶不死鸟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8 10:48
[摘要]棒叶不死鸟Kalanchoe tubiflora 也叫棒叶落地生根(不死鸟品种很多的),顾名思义不容易死的意思。

  中文名:棒叶不死鸟

  别称:棒叶落地生根

  科属:景天科伽蓝菜属

多肉植物棒叶不死鸟的养护管理方法

  棒叶不死鸟Kalanchoe tubiflora 也叫棒叶落地生根(不死鸟品种很多的),顾名思义不容易死的意思。

  棒叶不死鸟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茎直立,圆柱状,光滑无毛,中空。叶对生,叶片为棒状圆型,叶尖有不规则的锯齿,其缺口处长有小植株状的不定芽。

  棒叶不死鸟花序圆锥状,花冠钟形,稍微向外卷,花为粉红色,多下垂少量会上翘,花期为12月—4月。

  棒叶不死鸟的养护方法:

  棒叶不死鸟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要求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不耐寒,冬季不能低于零下2度,最好保持0度以上,这个温度相对于大的植株而言的。

  棒叶不死鸟掉下来的小芽和微小点的小苗在盆土干燥的状态下都可以承受零下5度,不会冻死。可能和它们本身叶片携带的水分有关吧。零度以下大植株都会冻伤,叶片成果冻状,太阳出来后叶片就慢慢变白枯萎了。

  棒叶不死鸟对土壤没有太大要求,透气就可以,普通的菜园土也可以养的很好,并非花友想象那么难养的。

  棒叶不死鸟繁殖可以用砍头扦插,也可以取下叶片上大点的不定芽,撒在养殖土上就可以,适当喷雾,阴凉通风基本都会发根长大,繁殖全年可以进行。光线越足,植株越漂亮,叶片紧凑。棒叶不死鸟非常的耐干,1个月不给水也不会死亡。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