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河北首次发现国家珍稀濒危野生药用植物长裂太行菊

】 2014-09-29 10:03
[摘要]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第16普查小组在野外普查时,首次在涉县合漳乡、偏城镇等地发现国家濒危野生中药材—长裂太行菊。

  记者从河北省涉县卫生局了解到,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第16普查小组在野外普查时,首次在涉县合漳乡、偏城镇等地发现国家濒危野生中药材—长裂太行菊。

  第16普查小组组长、涉县卫生局局长付正良介绍说,长裂太行菊为中国特有植物,仅分布于南太行山少数地区,多生长在悬崖峭壁裸露岩石的缝隙中,属国家珍稀濒危野生植物。

  长裂太行菊为多年生草本,其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热润喉的功效。这种药材的首次发现增添了河北省野生药物资源品种,并对冀南地区野生药物资源的分布及区域环境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