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认识多肉植物:花似喇叭的丽钟阁

来源:那花园
】 2014-09-30 10:16
[摘要]丽钟阁(Tavaresia grandiflora)为丽钟角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南非开普敦省,也叫丽钟角。

  丽钟阁(Tavaresia grandiflora)为丽钟角属多肉植物,原产于南非开普敦省,也叫丽钟角。

认识多肉植物:花似喇叭的丽钟阁

  丽钟阁植株丛生,深绿色肉质茎圆柱状,高约20厘米,直径1.5厘米至2厘米,具棱10个至14个,棱上密生紫色小疣突,疣突先端有3根白色刺状硬毛,其中向下的两根呈八字形分开。花着生于嫩茎的基部,花朵钟状,花筒长9厘米至14厘米,直径4厘米至5厘米,黄绿色,具红褐色斑纹,夏秋季节开放。

  丽钟阁身为“臭臭花”一族,却有着不一样的花型。它的花更像是一个伸长的喇叭。虽然看上去有着周身的“刺”,但其实它并非看上去那么“生人勿近”。

认识多肉植物:花似喇叭的丽钟阁

  丽钟阁是一种奇特而有趣的小型多肉植物,外形极像仙人掌科植物,疣突和刺很别具一格,其肉质茎秀美可爱,上面长满了刺状的硬毛,看上去很像某种柱状的仙人掌类植物,长长的花朵,很像一个喇叭,土黄色,上面还有红褐色的斑点,顶端呈五星状,看上去犹如海星之类的海洋生物,非常怪异。

  丽钟阁原产非洲西南部的干旱地区,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耐干旱,稍耐半阴,怕积水和阴湿。温度要保持20摄氏度以上。但如果盆土保持适当干燥,也可耐5摄氏度的低温。

  4至10月的生长期可放在南阳台外侧或其他室外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处养护,避免闷热、潮湿的环境,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积水,否则会造成肉质茎腐烂。但也不能长期干旱,这样植株虽然不会死亡,但生长停滞,很难开花。

  可在生长季节选取健壮的肉质茎稍晾干后,在素沙土中进行扦插。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