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香草意大利 香草的种类与用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08 11:51
[摘要]莽莽苍苍的亚平宁半岛上,有着密密匝匝的香草、橄榄、柠檬、无花果和谷米麦黍。

  从地中海飘来阵阵香氛,拉丁海洋的水滴—迷迭香,在风中摇曳着,诉说着属于她的传奇。

  美食最本质的元素是自然与艺术,而意大利美食两者兼而有之。亚平宁半岛浓郁的风情,赐于意大利美食以自然韵味。穿越时空的文化底蕴,又使意式佳肴富于艺术灵感。

香草意大利 香草的种类与用法

  追忆美食,将会使愉悦的你,回味无穷。

  意大利,欧亚非大陆间神赐的宝岛!西临利古里亚海和第勒尼安海,东滨亚得里亚海,南有地中海。北方的阿尔卑斯山脉南端是波河平原,贯穿半岛的亚平宁山脉南望有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白雪皑皑,碧波金浪,花果缤纷,山、岛、海、火山。这就是意大利。

  在这儿,早在10世纪就形成过众多的城市共和国。也许你不必去瞻仰文艺复兴时期那些艺术巨匠给后代留下的绘画、建筑、雕塑、诗歌和咏叹调,你只需瞟一眼厨窗中陈设的手套、皮鞋、服装、布艺、发式和家具,你就会感到与众不同的意大利!你就会相信意在利人人都是艺术家。他们有时都会忍不住夸耀自己的成绩:只有狂热的人才能造就!意大利继承了罗马狂热的热血,连气候也狂热!在世界南北纬30~40度之间的地域,这儿最具奇风异韵。炎热干燥的夏,温和多雨的冬,丰饶的物产使这儿的饮食也变得瑰丽无比。

香草意大利 香草的种类与用法

  岂止动物才食草

  古罗马的美食比诺曼底要早。他们吸收了东方饮食文明的花粉,将古希腊时代的传统经过数世纪的改造,终于形成他们现在自己的特色。随意取一个意大利菜肴,它几乎就是古罗马美食家所钟爱的肴馔的复制品。如POLENTA,是一种麦粥,那是罗马人想征服世界时吃的食物,所用的烹饪法,至今也还没有怎么改变。

  莽莽苍苍的亚平宁半岛上,有着密密匝匝的香草、橄榄、柠檬、无花果和谷米麦黍。意大利美食的神奇,就是把简单的食品做得美味而富有艺术。还有海鲜、肉类、奶制品可以调制出不可名状的味道来。找出意大利美食中最平淡,也最奇峭的两个例子来,可以管窥他们是多么会享受大自然所恩赐的美膳!

  萋萋香草,遍长在山坡上,弥温浓烈的香味有时可达数英里,在种类敏多的香草中,意大利出产罗勒草、百里香、洋苏叶、番红花、欧芹、迷迭香。叫着这些名字,你也许会感到它们离都市很远,但你同时又会陷陷嗅到它们飘出的清香。在许多传统的意大利菜谱中,香草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甚至在一些面食中也是如此。比如罗勒草沙司是这样做的:罗勒草叶、欧芹、甜牛至草一起舂烂,加橄榄油、帕美香忌士(PARMESAN)和大蒜。这就是典型的热那亚风格。

  PASTA与香草

  说到面食PASTA,意大利产品绝对是世界一流的。PASTA有各种不同的形状:通心、螺旋、贝以及有馅的小包等,裹以不同的沙司使面食PASTA有上百种口味。常见的番茄沙司是用白脱、帕美香忌士,再加上火腿肴、鸡蛋、甜椒,最后以牛肉作成的酱和曼抄的番茄拌和,其香味袭人,让人忍不住喝声叫好。那波里的实心面条用海鲜小羊排番茄酱和蒜做成配料。带有些拉丁风味的通心粉,用肉圆、茄子和胡椒在文火上煨几小时再做浇头。如果是细面,可以用香草放在浓肉汁或清炖鸡汤里做成高汤是至美至美的。还有种烹饪法做的通心粉,表面撒上干酪屑、面包粉,先炙成焦黄,然后用沙丁鱼、葡萄干、茴香草做成的沙司浇上,最后再放上新鲜的沙丁鱼。

  品味质朴的农作物制成的面食和温雨芳馨的香草,可以让你闻到不停不息的自然气韵。凭借美食这条时空的隧道,你还可以在古罗马乃至东方的历史缝隙中徜徉游弋。如果再吃一点亚得里亚海岸的白巧克力杏仁酸奶汁冰淇淋,喝一杯卡巴基诺咖啡,你是否也会变得CRAZY?

  香草的种类

香草意大利 香草的种类与用法

  鼠尾草:属紫苏科植物,有清草味和苦味。与忌廉或鲜忌廉味道非常相配,用它做的鼠尾忌廉酱是调味的代表。

  迷迭香:和罗勒一样,是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香草。特征是有略带苦味的清香,可去除肉类的腥味,但由于气味较重,要控制使用份量。

  罗勒:是意大利最常见的香草,其气味清爽略甜,最常用于香草酱中,而且和番茄的味道非常相配。

  花薄荷:原产地中海的紫苏科植物,有较刺激的香味。通常多使用干燥品。和番茄、芝士的味道很相配,做薄饼时少不了它。

  百里香:有清爽甘甜的香气,与海鲜、肉类及橙味酱汁十分相配。由于它即使长时间烹调也不失香味,因此非常适合用在炖煮或烤烘上。

  虾荑葱:又称作西洋胡葱,虽属葱的一科,但味道较温和,切碎后可用作食物的装饰,增添颜色。

  香草用法

  罗勒、迷迭香及鼠尾草是意大利烹调中不可缺少的材料,通常,一道菜只要加上些少香草,便可令食物风味尽出。

  香草盛产于地中海沿岸地区,尤其在意大利和希腊,从古代已经常用于烹调之上。而且,除了食用外,也常用在宗教仪式及医疗上。香草的使用法可说是从古至今,人们长期把香草用于烹饪上,慢慢累积下来的经验,使人知道不同的材料应配什么香草。

  其实,香草最大的作用是把食物的鲜味释放出来,令整道菜工更加美味。例如在烤肉前,先让香草的味道渗入油中再煎肉,或是把香草和盐混合撒在肉上再烤。当然,哪一种香草应配哪一种食物,或怎样烹调才最好,根本就没有硬性规定。香草的应用可说是个人的喜好,如果大家对此并不熟悉,可先用少量试试,多试几次就能掌握其中的诀窍。

  相关阅读

  ·香文化:我国用香的历史与香品的分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