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苏州十月金秋季 枫红银杏黄芦花白

】 2014-10-09 10:10
[摘要]苏州的秋天有着一股静谧的美丽,银杏黄了,枫叶红了,太湖边上的芦花也“白”了发丝。

  秋风起,苏州告别了夏日的郁郁葱葱,迎来了秋日的瓜果飘香,金黄遍野。苏州的秋天有着一股静谧的美丽,银杏黄了,枫叶红了,太湖边上的芦花也“白”了发丝。古人有诗云:“萧萧远树流林外,一般秋山带夕阳。”行走在落叶菲菲的秋日太湖边,是和一些颜色不期而遇,也是一次读懂生命的机会。这个秋天到吴中太湖走走,邂逅每一天不同的色彩,听懂另一种太湖的密语。

  赏银杏最好的地方 木渎古松园

  秋天正是银杏结果的时候,说到银杏,在苏州绝不能错过的就是木渎古松园里有200年历史的古银杏。在亭台楼阁的掩映之下,古银杏显得格外秀丽,与旁边500岁的古松爷爷比起来,银杏似乎正当年。妖娆地伸展着枝叶,旁观着人世浮生。

苏州十月金秋季 枫红银杏芦花白

  木渎古松园

  东山全村

  东山是银杏之乡,是全国银杏五大产地之一,山地斜坡,公路两旁,家前屋后,都有银杏园。东山百年以上的古银杏很多,五百年以上的在前、后山也为数不少,还有千年古树,依然郁郁葱葱,生气蓬勃。银杏是落叶乔木,树高干粗,蜕被凌空,一年四季变换风姿。

苏州十月金秋季 枫红银杏芦花白

  东山全村

  旺山银杏林

  旺山的银杏林在苏州可谓是一绝,无数枝的银杏茫茫一整片,紧紧围靠在观光道的两旁,规模相当的宏大。再配以旺山特有的AAAA级田园风光,如果领略过其他一枝独秀的银杏,旺山别具一格的银杏林应该是值得一看。

苏州十月金秋季 枫红银杏芦花白

  旺山银杏林

  赏枫叶最美的地方 天平山红枫

  苏州天平山有“天平红枫甲天下”之誉,其以怪石、红枫、清泉并称“天平三绝”而名闻天下,白居易、范仲淹、康熙、乾隆等都曾在这里留下遗迹,明清以来,更是因为乾隆下江南四游天平山后,演绎出深秋赏枫的人文习俗,在秋季的天平山,古枫吐艳与江南园林融为一体,别致盎然。

苏州十月金秋季 枫红银杏芦花白

  天平山红枫

  赏芦花最好的地方 环太湖大道

苏州十月金秋季 枫红银杏芦花白

  环太湖大道

  秋日的芦苇花,让人总有种放飞的情怀,走遍山山水水,还是太湖边上,特别是环太湖大道边的芦花最让人痴迷。漫漫的芦苇地,由水岸边延伸至太湖,让是时而分不清哪里是陆地,哪里是湖水。

  相关阅读

  ·找寻秋日的色彩 秋高气爽江苏赏花地推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