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长沙首次截获“植物杀手”三裂叶豚草

来源:湖南日报
】 2014-10-10 09:19
[摘要]“十一”前夕,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在长沙新港集装箱堆场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三裂叶豚草。

  “十一”前夕,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在长沙新港集装箱堆场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三裂叶豚草。这是长沙首次截获该外来物种。

  据专家介绍,三裂叶豚草素有“植物杀手”之称,原产于北美洲,20世纪40、50年代传入我国, 成为我国首批公布的16种危害严重的外来入侵物种之一。三裂叶豚草生命力顽强,一旦从口岸传入落地生根就会绞杀本地物种,对长沙甚至全省的物种种类、种群结构、食物链结构、生物多样性等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破坏生态。如进入农田,将造成农田严重草荒,致使农作物减产甚至颗粒无收。此外,三裂叶豚草的花粉是引起人体过敏性变态症状—枯草热的主要病原,损害人类健康。目前,湖南省尚未发现三裂叶豚草大量生长。

  这次,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是在对来自美国盛装玉米的集装箱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夹杂大批杂草种子,经专家确认,系三裂叶豚草。检验部门当即通知并监督收货方在目的地筛出并立即销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