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玉蝶(石莲花)的秋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0 11:41
[摘要]石莲花怎么养:在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良好,耐干旱和半阴,不耐寒,忌阴湿,要求通风良好,也可常年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

  玉蝶(学名:Echeveria secunda var. glauca),又称石莲花、宝石花、石莲掌、莲花掌、八宝掌。

  玉蝶习性强健,对环境要求不太严格。 在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良好,耐干旱和半阴,不耐寒,忌阴湿,要求通风良好,也可常年放在室内光线明亮处。

多肉植物玉蝶(石莲花)的秋季养护要点

  玉蝶(石莲花)的秋季养护技巧

  光照:石莲花耐高温烈日。它性喜充足的阳光,不怕烈日,越晒越易开花,株形越美。其耐半阴,但不能过阴,否则叶小稀疏,茎长瘦弱,花少无颜。秋季可露养使其充分接受光照。生长期要求有充足的阳光,如果光照不足会导致株形松散,不紧凑,影响其观赏,而在光照充足处生长的植株,叶片肥厚饱满,株形紧凑,叶色靓丽。

  温度:所以秋季微微温暖的气候非常适宜其生长。

  浇水: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长期积水,以免造成烂根,但也不能过于干旱,否则植株虽然不会死亡,但生长缓慢,叶色暗淡,缺乏生机。浇水时必须避免盆中积水,否则会引起根系腐烂,尤其要注意避免长期雨淋。

  施肥:秋季的生长季节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施肥时不要将肥水溅到叶片上。施肥一般在天气晴朗的早上或傍晚进行,当天的傍晚或第二天早上浇一次透水,以冲淡土壤中残留的肥液。

  相关阅读

  ·石莲花生长期的养护注意事项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玉蝶的养护经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