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锦珊瑚的养殖要点与繁殖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1 16:38
[摘要]锦珊瑚怎么养:锦珊瑚具有温暖季节生长,寒冷季节休眠的习性,为多肉植物中的”夏型种”。

  锦珊瑚(Jatropha berlandieri)为大戟科、麻疯树属茎干类多肉植物。植株具圆球状茎干(爱好者称之为”块根”),其表皮粗糙,灰褐色至黄褐色,有灰白色粉质斑痕,生长期顶端簇生柔软、多毛的绿色嫩枝。枝上互生叶片7-15枚,叶长、掌状,绿色,被一层淡淡的白粉,叶片深裂达基部,裂片广椭圆形,边缘具缺刻。伞形花序10-15厘米,雌雄异花同株,小花红色,蒴果球形,带棱。

多肉植物锦珊瑚的养殖要点与繁殖方式

  锦珊瑚的养殖要点

  锦珊瑚原产美国、墨西哥,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稍耐半阴,忌积水。具有温暖季节生长,寒冷季节休眠的习性,为多肉植物中的”夏型种”。

  光照:锦珊瑚主要生长季节4一10月,生长期应放在阳光充足处,若光照不足会导致茎枝徒长,且易倒伏,而在阳光充足处生长的植株茎枝短粗,叶片排列紧凑。

  夏季注意通风,避免闷热,可稍遮光防烈日暴晒,并要避免长期雨淋。冬季移至室内阳光充足处,高于10℃可适当浇水,低于10℃植株休眠,低于5℃易受冻害。

  浇水: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盆土长期积水造成球茎腐烂。

  施肥:半个月左右施一次腐熟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促进植株生长,9月后停止施肥。

  换盆:生长旺盛的锦珊瑚每年春季换盆一次,将干枯的茎枝剪掉,用新的培养土栽种,要求疏松、肥沃,排水、透气性良好,并具较粗的颗粒度,可用腐叶土或草炭土3份、粗砂或蛙石2份配制,并掺入少量骨粉或贝壳粉等石灰质材料,也可在盆土表面铺一层石子或陶粒等颗粒材料,还可用赤玉土等材料种植,但要掺入腐殖质材料,以增加土壤养分,有利于植株生长。

  锦珊瑚的繁殖方式

  繁殖锦珊瑚常用播种法。

  锦珊瑚为雌雄同株植物,同一株植物的雌、雄花之间虽能授粉结籽,但种子发芽率低,即便出苗,长势较弱,应选用不同植株之间的雌、雄花进行授粉,产生的种子品质较好。

  果实成熟后易开裂,造成种子散失,应及时采收,也可在果实即将成熟时用纱袋将果实包起来,以防种子散失。种子采后及时播种,否则会因存放时间过长而影响发芽率。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