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花卉传说:关于珊瑚藤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1 17:25
[摘要]珊瑚藤也被称为“爱的锁链”(Lover`s Chain)。

花卉传说:关于珊瑚藤的传说故事

  相传西洋神话里,有一位貌美的女神,吸引了众神的追求,却没有人能打动她的芳心。

  山神的母亲,一心想为儿子赢得美人,这位妈妈有一天到山里去采回了许多藤草,将它编织成藤衣和项链,要山神穿着它们再到女神的住处。当女神一打开门时,阳光正好照在藤衣和藤制的项链上,刹那间,绽放出千朵粉灿呈珊瑚状的小花,以及代表无数真心的心型小叶,女神不禁脱口而出:“好美丽的珊瑚藤啊!”于是山神把藤项链套在女神的玉颈上,从此赢得了女神的芳心。

  因此,珊瑚藤也被称为“爱的锁链”(Lover`s Chain)。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