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花卉传说:关于蓟的几则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1 17:32
[摘要]在西方,被称为“受祝福的蓟”的花种,相传是圣母玛利亚将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钉子取下来后,埋在地下长出来的植物。

花卉传说:关于蓟的几则传说故事

  在希腊神话里,大地女神对多才多艺的克利斯心生爱慕,一心想找机会向这位能吟诗作曲、有是狩猎高手的牧羊人诉说情意,哪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饱尝单恋的悲痛之余,将自己化作蓟花来表示“心如针刺”之苦。

  在西方,被称为“受祝福的蓟”的花种,相传是圣母玛利亚将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钉子取下来后,埋在地下长出来的植物。

  蓟和北欧的渊源非常深远。

  13世纪,丹麦和苏格兰发生战争,丹麦包围了苏格兰城,想要沿着城壁攻入,于是士兵们纷纷光裸着身体,打算涉过护城河攻打入城。不料壕沟是干涸的,一眼望去都是蓟田,踏入蓟田的士兵因踩到蓟,无法忍受疼痛而发出哀号。苏格兰军队侦测到这种情形,便发动攻击,突破重围而大获全胜。从此,“蓟”被认为是拯救国家的花,也被苏格兰选作国花,货币、勋章、纺织品等也取用这种植物为题材。

  另有一则有关于蓟的故事是:凯撒大帝为了帮助战争中发生疾病的部队,求助于天神。天神派遣天使下凡向凯撒说:“箭射到之处所长的草,都可以采下来给士兵吃。”

  凯撒听了指示,将这些被箭射到的草给了士兵们吃,结果都痊愈了。

  花也是雷神德鲁所喜爱的植物,他不仅喜欢此花,更保护配戴此花的人,所以蓟花也叫“避雷草”或“雷草”。

  此外,蓟也是避邪植物之一,东欧乡间的农家就常在门口种植蓟,或在谷仓的天井悬挂此植物来回避恶魔。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