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花卉与香水:山茶花与香奈儿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3 10:26
[摘要]香奈尔夫人被世人称作“茶花夫人”,可以说,“山茶花”已经等于是香奈儿Chanel王国的“国花”。

  我国是世界山茶属植物的地理分布中心,山茶花不仅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也是世界名花。

花卉与香水:山茶花与香奈儿

  19世纪,小仲马的经典悲剧文学《茶花女》中,山茶花成了巴黎名妓对富家子弟爱慕的正面回应。茶花女玛格丽特,她外出总带一束茶花,她可怜的爱情,是她唯一所向往的,却永无得到。这部巨著让世人记住了一位可悲却又可敬的美丽女子茶花女,也赋予了山茶花禁忌、叛逆而勇敢的形象。

  这种形象感动了时尚界不朽的经典风范香奈尔夫人,也激发了她对这朵东方花朵的美丽遐思,她用布料,重现山茶花的艳丽娇媚,随性地系在发际、别在胸襟,就如同珍珠项链般,成为香奈尔装饰的经典象征。大概山茶花接近圆形并有着规则瓣叶的花形,也间接符合了香奈儿所强调的带有中性调的女性特质,所以她从山茶花中汲取灵感、用山茶花的美丽形象将她的设计风格表露无遗,表达着她“女性需要自由与独立”的主张,更诉说了香奈儿夫人挑战传统,勇于展现自我的创新风格。

花卉与香水:山茶花与香奈儿

  在香奈儿的世界中,山茶花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无论是时装或是高级珠宝腕表,山茶花的元素无处不在。倘若香奈儿的精神能以一朵花来诠释,毫无疑问就是山茶花。

  这种富于古典美、有着几何形态的花朵,纯净无暇无可比拟,山茶花占据了香奈儿女士的想象空间,几片花瓣就凝聚了她对美、魅力和简约的期望。她将脆弱、转瞬即逝的山茶花转化成永恒的花饰,成为她创作的一部分。

花卉与香水:山茶花与香奈儿

  山茶花象征着奔放的激情与浪漫主义情怀,同时素雅清新又不失尊贵的气质与独特,山茶花是Chanel王国中最重要的主角,经典简约的山茶花是源远流长的爱的宣言,更寄托着可可·香奈儿至真至情对真爱的思念。

  山茶花给了香奈儿无穷的灵感,在香奈儿的世界里,处处能看到这朵美丽花朵的身影。她被世人称作“茶花夫人”,可以说,“山茶花”已经等于是香奈儿Chanel王国的“国花”。

  相关阅读

  ·山茶花的美学鉴赏与山茶花文化

  ·山茶花品种类型与山茶花欣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