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圆叶天章的养殖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3 14:54
[摘要]圆叶天章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叶缘才会变成漂亮的紫红色,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

  中文名:圆叶天章

  拉丁学名:Adromischus subdistichus

  科属:景天科天锦章属

  产地分布:南非卡鲁高原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圆叶天章的养殖技巧

  圆叶天章是景天科天锦章属多肉植物,属于小型品种,植株长的不太高,基部茎会慢慢随着时间长大,叶片互生在茎上,不会长太高。茎上的叶片也会长出气根,碰到合适的土壤就会重新扎根,叶片也会自动离开母体,形成新的植株。

  圆叶天章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叶缘才会变成漂亮的紫红色,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日照太少则叶色浅绿,叶片排列松散。光照好叶片非常漂亮,圆叶天章的植株生长相对不慢,多年群生后才会非常壮观。

  圆叶天章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每年的9月至12月第二年的3月至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叶片徒长,叶片也会慢慢变的脆弱发绿;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排列会相对紧凑皮实。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