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多肉植物黄丽烂根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5 11:46
[摘要]一般多肉植物烂根是由于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是浇水过多,另一方面是施肥过多造成的。

  黄丽叶片肥厚多汁,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叶片会越来越黄,黄得透明,晶莹剔透的非常漂亮。

  所谓黄丽好养,但若不细心照料难免也会出现各种问题的,黄丽烂根是很普遍的,可以说大多数多肉植物都会出现这类情况。

多肉植物黄丽烂根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黄丽烂根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1.烂根的原因:

  养过多肉植物的人都知道,一般烂根是由于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是浇水过多,另一方面是施肥过多造成的。

  当然造成多肉植物根腐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土质的单一也会造成腐烂,如果土透气,那么多余的水就会流下去,不会造成水淹,尤其是在夏季多雨的季节。水如果浇多了,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植物根系缺氧导致腐烂,还有就是浇水后通风不好,也是其中一方面的原因。夏季的时候可以经常给植物松松土透透气,这样会好点。另外用护树将军配合根施通胶囊灌根,有效防治腐烂病。

  2.处理方法:

  一般处理是挖出来将烂掉的根全部去掉,直到看到新鲜的肉质为止。喷多菌灵后放阴凉无阳光的地方晾干几天。伤口干了后上盆湿土发根,记得放在无阳光直射的阴凉地方发根。根未发好晒太阳很容易干枯掉。其次,黄丽繁殖主要靠植株侧芽,叶片扦插和砍头,砍头后从残存茎根上长出的新芽来延续后代,且非常容易长侧芽,存活率比较高,叶插可以获得大批的苗,是大棚繁殖的首选,播种还真的没有播过,春季是侧芽爆发的季节,此时繁殖生长最快了,黄丽可以四季繁殖的,小叶片丢土表或者插土里就可以长出独立的植株来。

  相关阅读

  ·黄丽(Sedum adolphii)的种植养护方式

  ·多肉植物黄丽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