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东:东莞检验检疫局截获一批植物(蔬菜)种子

来源:南方日报
】 2014-10-16 13:47
[摘要]东莞检验检疫局常平办事处工作人员日前在检查一名香港入境旅客行李时截获了一批植物(蔬菜)种子。

  从东莞检验检疫局获悉,东莞检验检疫局常平办事处工作人员日前在检查一名香港入境旅客行李时截获了一批植物(蔬菜)种子。这次查获的植物种子种类包括西红柿、辣椒、南瓜等共39种。数量、品种之多,在东莞铁路客运口岸尚属首次。

  据了解,蔬菜种子是该旅客从意大利带回中国准备种植。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第146号令《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规定,携带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入境的,携带人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供《引进种子、苗木检疫审批单》或者《引进林木种子、苗木和其它繁殖材料检疫审批单》。由于该旅客未能提供必须的证书,检疫人员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并把查获种子移交东莞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进行鉴定和再处理。

  鉴于未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的入境植物繁殖材料可能引发外来物种入侵,破坏生态环境,对我国农、林、牧、渔业及环境安全造成巨大影响,东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加强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学习,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