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花卉美容经 各类鲜花的美容功效大盘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6 15:50
[摘要]用鲜花来美容既时尚又清新自然,何乐而不为呢?养出娇嫩美肌,需要懂得各种鲜花的不同美容功效。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李白如是描绘拥有天香国色的杨贵妃。“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把女人必做鲜花,而这些鲜花也有着美容靓颜的神奇功效,可见鲜花的美容功效很出色。

  用鲜花来美容既时尚又清新自然,何乐而不为呢?养出娇嫩美肌,需要懂得各种鲜花的不同美容功效。

  茉莉花

茉莉花怎么养:茉莉花的六个修剪技巧

  茉莉花也是古代常用的美容花,人们常用其花浸液做香水,芬芳可爱。茉莉花含苯甲醇、芳樟醇醋、茉莉花素等有机物,有一定美容作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载,以其“蒸油取液,作面脂头则泽”可“长发润燥香肌”。

  另有一种素馨花,称大号茉莉,也是美容花,宋、元、明、清时,南国的妇女摘其花做花环“以绕云鬓”,或“蒸油取液,作面脂发油”芳气袭人,具“长发润肌”"功效,用素馨花美容之风一度盛行江南。

  桃花

春季赏花 拍摄桃花的方法和技巧要点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古代的《神农本草经》就称桃花可以“令人好颜色”;《名医别录》也称其,“悦泽人面”;孙思邈的美容方颇为推崇桃花。古医家普遍认为,服食桃花有“令人面洁白悦泽、颜色红润”的效果。

  据《琐碎录》载,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常用桃花末调乌骨鸡血涂面及身,据说效果颇佳,“令面悦白如雪,身光洁如素”。桃化尚可除面斑,祛脸上黯黑点,消斑痕。桃花与丹砂可治粉刺;桃花合冬瓜仁可治面疮。

  桃花的功能,主要与桃花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关。现代药理研究发现,桃花中含有山奈、香豆精、三叶豆苷等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能疏通经络,扩张末梢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和氧供给,滋润皮肤。桃花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元素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有效地清除体表中有碍美容的黄褐斑、雀斑、黑斑。对防治皮肤干燥、粗糙及皱纹的产生等有益。

  玫瑰

不同朵数玫瑰花语与玫瑰的赠送礼仪

  玫瑰花典雅艳丽,香馥迷人。其香精是名贵的香料,其花入药可有疏肝及美容作用。据说慈禧太后的常用化妆品就是玫瑰花汁制成的胭脂,或加入油类做面脂。

  简易的方法:采玫瑰花瓣浸入醋中,静置1周,取其滤液,兑人适量清水就可成美容液。用此液早晚洗面擦颈,可以美容洁肤,治疗粉刺、面疮,久用之可使皮肤细嫩、洁净。玫瑰花护肤,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

  菊花

菊花

  “不止傲霜兼傲雪,世间无此耐寒心”。菊花历来就被誉为长寿花、抗衰老之花。古代医学谓其“久服利气血、轻身、耐老、延年。”苏东坡有诗赞道:“南阳白菊有气功,潭上居人多老。”

  菊花还具有美容的功效。医书载:菊花有利气血、润肌肤、“益颜色”,能“令头不白”,服菊“百日,身轻润泽,一年,发白变黑。”明代著名医学家张景岳还用菊花、白芷等药搽面治雀斑,颇有收效。

  在日本,人们认为菊花会令人青春常在,健康美丽,因而热衷于吃菊花制成的各种美食。甘菊花中的香精油、菊色素等成分有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及活化表皮细胞的作用。国外常有人以其浸剂用于目光浴,具有防止晒伤和润肤的作用。

  相关阅读

  ·8款养生花茶调理身心 补气又美容

  ·滋润养颜8大植物配方 各种植物的不同功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