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秋季盆栽花卉应根据不同习性加以科学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7 14:44
[摘要]秋季盆花的浇水施肥,温度,光照,修剪,防寒保暖工作都不可马虎,而且要根据盆花不同的习性加以科学的养护。

  花卉秋季管理十分重要,因为秋季接近万物开始凋零,盆花养护更要细心。盆花的浇水施肥,温度,光照,修剪,防寒保暖工作都不可马虎,而且要根据盆花不同的习性加以科学的养护,具体方法介绍如下:

秋季盆栽花卉应根据不同习性加以科学养护

  浇水施肥

  秋季气候凉爽,昼夜温差大,盆土水分蒸发缓慢。日常浇水要根据气候特点和盆花生长习性,决定浇水次数和数量。

  一般可每天浇一次水,若浇水过多,植株容易发生腐病,造成叶黄脱落;浇水不足,则会出现叶片发蔫下垂,植株生长衰弱。浇水以保持盆土见湿见干为宜。

  秋季多数盆花正处于旺盛时期,通常情况下,每隔10天追肥一次腐熟稀薄液肥。对秋季开花的盆花,如大丽花、菊花以及冬季开花的仙客来、君子兰等可多施些氮肥、磷钾肥,促使其花繁叶茂。观叶为主的松柏类、铁树、棕竹、吊兰、文竹,应追肥1至2次,这样既能保持叶片翠绿,又能增加入冬后的御寒能力。一般来讲,霜降前,需在露天过冬的花卉都应停止追肥,以免发生冻害。

  合理修剪

  秋季盆花萌生嫩芽很多,不能任其发展,应适当剪掉弱枝以免消耗养分。对于保留的枝条,应进行留叶抠芽处理,长势强的植株,要重剪,生长弱的宜轻剪;对于秋季孕育花蕾的盆花,如梅花、腊梅、杜鹃等,不宜重剪,可进行摘心处理。合理修剪有利于植株积累养料,为今后生长奠定基础。并能起到促进枝头老化、增强抗寒能力的作用。

  秋季结合修剪,扦插花木,成活率也较高,如扦插月季等。

  防病祛虫

  秋季是防治花木病虫害的良好时机,盆花入室前,为防止越冬病源、虫源,可喷洒药物预防。已发现病虫害的,要有针对性的彻底治疗。

  适时入室

  盆花入室的时间,应根据不同花卉而先后有别。米兰、茉莉、文竹等宜暖花卉可早入室;金橘、梅花等稍耐寒或较耐寒的花卉可晚入室。

  除露天越冬的耐寒花卉如松、柏、冬青等,和霜后赏叶的红叶、黄栌等花卉外,绝大多数花卉都以在霜降前入室为好。

  防寒保暖

  寒露以后,如果光照不足,温度不当,肥水失调,易使植株衰弱。怕寒露、不耐低温的盆花,如米兰、扶桑、一品红、含笑等极易冻伤,因此,应将其放在阳光充足、背风的屋檐下养护,当气温降到5℃时,再移入室内阳光充足处。

  相关阅读

  ·秋季盆栽花卉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家庭盆栽花卉秋季养护和管理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