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河南: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来源:新浪网
】 2014-10-20 10:17
[摘要]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历时1个月。

  菊花开满城,菊香飘四海。10月18日上午,由住建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河南省住建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大幕,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古城开封将以满城菊香招待八方来客。

  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梁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刘志强,住建部原总工程师、中国风景园林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王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杨京伟,河南能源集团董事长陈祥恩,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华平,以色列莫茨金市政府市长海姆鲁里,俄罗斯鄂木斯克市政府市长德沃拉科夫斯基,市四大班子领导祁金立、吉炳伟、侯红、阎红心、焦跃进等出席开幕式。

  市长吉炳伟在致辞中说,开封是一座菊花名城,菊花文化历经千年而不衰,有“开封菊花甲天下”的美誉。今天,菊花文化在开封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从198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1届菊花节会,从去年开始,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上升为国家级节会,已经成为推动开封文化、旅游、经贸深度融合的节会品牌,成为开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开封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靓丽名片。今年,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与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同期举办。金秋十月,菊花飘香,喜迎客来,海内外客家人来到中原故土,会聚古都开封,寻根拜祖、探亲访友,找到万里回家的感觉,一圆千年归故的梦想。

  吉炳伟说,金秋菊盛开,客到情更浓。我们将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情待客,充分展示千年古都的神韵、菊花文化的魅力、恳亲大会的乡情,努力把本届菊花文化节办成弘扬菊花文化的盛会,办成客家人圆梦的盛会,办成经贸合作的盛会,办成特色鲜明、节俭务实的盛会。

  陈重代表住建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对本届菊花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陈重指出,近年,古都开封以文化为基石、以节会为平台、以菊花为载体,彰显特色、突出文化、注重市场、体现创新,有效推动了全国的菊花技艺和相关产业发展,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理念,促进地区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陈重说,希望开封市以菊花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按照党中央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加强人居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打造美丽、宜人、宜居、宜业的开封,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历时1个月,主会场设在龙亭湖风景区(包括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天波杨府、铁塔公园),设分会场8个,全市布展菊花180万盆。今年菊花文化节期间,各种以菊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此起彼伏。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封菊花文化周,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暨菊花新品种展示,《天下菊花》邮票大全发行活动暨第三届国际菊花展,2014年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菊星、菊农直通车精品菊花暨菊花相关产品展销活动,“千菊进千家”活动,第三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等,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同时,菊花文化节期间,我市还将举办一系列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系列活动。

  客家人代表、香港裕华国货集团董事总经理余鹏春,客家人代表、香港迪臣发展国际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谢文盛,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开封市焦裕禄式好干部、市交警支队原支队长董焕文,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大“三农”人物称号获得者郭建华,省劳动模范、开封市菊艺大师潘玉民共同开启“龙门”,启动中国开封第32届菊花文化节。伴随着一声悠长的开门声,龙亭公园的大门徐徐打开,“赵匡胤”等北宋九位皇帝盛装走出,邀请的八方宾朋共赏甲天下的开封菊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