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13种植物净化室内空气效果最好的植物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0 11:10
[摘要]雾霾天不断,室内空气也跟着遭殃,不仅如此,装修、化学清洁剂等还会向空气释放有害物质。此时,不妨在家里多摆放些绿植,能帮一些小忙。

  对于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居于室内的我们而言,关窗之后,雾霾、灰尘的室内污染已不是首要大敌,即便采用一些手段解决了空气中可能的细菌、病毒问题,仍要面对二次污染、封闭的室内氧气与二氧化碳含量的大小、室内办公设备辐射、噪音及空气污浊等问题。其实,综合解决这所有问题的最简单、最自然有效的办法,是添一抹绿。

  雾霾天不断,室内空气也跟着遭殃,不仅如此,装修、化学清洁剂等还会向空气释放有害物质。此时,不妨在家里多摆放些绿植,能帮一些小忙。

  以下13种植物有助净化室内空气:

  常青藤

13种植物净化室内空气效果最好的植物推荐

  研究表明,常青藤可以有效净化空气中的苯、一氧化碳、甲醛、三氯乙烯及霉菌,对光的要求不高,可以摆放在刚装修的房子里或是阴面房间。但要注意,它的叶子有毒,应尽量摆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白鹤芋

13种植物净化室内空气效果最好的植物推荐

  它被誉为“废气过滤器”,对付氨气、丙酮、三氯乙烯、苯和甲醛都有一定功效。它叶子宽大,因此要定期给其除尘,以便更好地发挥净化功效。但要当心,白鹤芋也是有毒的。

  散尾葵

13种植物净化室内空气效果最好的植物推荐

  它属于棕榈科植物,喜温湿,可以有效去除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挥发性的有害物质,适合放在衣柜、沙发旁。散尾葵还具有蒸发水气的功能,能保持室内湿度在40%~60%。

  菊花

13种植物净化室内空气效果最好的植物推荐

  菊花善于去除胶黏剂、涂料、清洁剂、塑料所释放的有毒物质,对二氧化硫和氯气等有毒气体也有一定抗性。

  相关阅读

  ·推荐:10种净化空气最好的绿植

  ·十二种净化空气的小植物推荐及作用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