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观叶植物秋季养护应做好几方面的准备工作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0 12:14
[摘要]观叶植物秋季养护应该做好以下几种准备工作,加强养护才能让花草们安全、更好的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季。

  入秋过后,天气逐渐凉爽,温度适宜,观叶植物进入生长旺期,比如君子兰、橡皮树、金钻、吊兰等都会从夏季高温的休眠中苏醒过来,进入新的一轮的生长期。此时我们应该做好以下几种准备工作,加强养护才能让花草们安全、更好的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季。

观叶植物秋季养护应做好几方面的准备工作

  观叶植物秋季养护准备工作:

  一、增加光照

  夏季高温时节为了避免阳光灼伤叶片我们会把花草搬离阳光直射的地方,或者适当的遮阴,此时可以逐步撤去遮阴物,搬到有足够光照的地方,让植物尽可能多的接受阳光的照射,需要注意的是,喜欢半阴环境的观叶植物如文竹、吊兰、龟背竹、海棠等要摆放到有足够散射光照到的窗台、门口。这样做能让观叶植物枝茎强壮,叶色纯正有光泽,也能提高植物的抗寒能力,防止枝茎徒长。

  二、保证充足的肥水

  初秋时节温度适宜,观叶植物生长旺盛,要十天左右施加一次以氮肥为主的肥料,最好是腐熟的饼肥水。浇水也要及时充分,还要经常向植株周围洒水以提高环境湿度。秋末天气渐凉,此时要停止施加氮肥,适当的施加些磷钾肥比较合适。浇水也要逐渐减少,盆土稍干燥些,做到见干见湿。

  三、换盆翻土

  随着植株的生长,有些花盆已经不适合生长了,此时可以及时的更换稍大些的花盆,在换盆的同时添加合适的基肥,以提供足够的营养。不需要换盆的植株可以用小铲在植株周围挖几个小洞,添加一些腐熟的饼肥、骨粉、马掌等,然后用土盖住,浇透水,这样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还可用小铲将花盆里的土壤翻松,给根系更多的呼吸,这样能使枝茎强壮,为寒冷的冬季做好准备。

  四、抗寒训练

  冬季没有暖气供应的地区,在秋季气温下降时要对观叶植物做些抗寒训练,让它们有个逐渐接受低温的过程,不要在气温刚刚下降时就马上移入室内,要让它们接受一定的自然降温后再挪入室内或者避风处过冬。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气温下降剧烈时要及时入室,避免冻伤。

  相关阅读

  ·常见室内观叶植物的栽培管理要点

  ·室内观叶植物习性、养护、繁殖系列知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