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露薇花的播种时间、方法与种植管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0 14:29
[摘要]露薇花有红色、粉色、淡紫色、鮭红色等,本文主要介绍露薇花的播种方法。

  露薇花有红色、粉色、淡紫色、鮭红色等,本文主要介绍露薇花的播种方法:

露薇花的播种时间、方法与种植管理

  1、播种时间及方法:

  露薇花播种可以选择深秋至冬季气温10~20℃环境播种,露薇花的种子可以不需要预处理直接播种,或者撒在潮湿的珍珠岩上,冰箱5度冷藏2周,然后放在环境10~20度的避光环境下催芽再将发芽露白的种子转移到排水良好的介质上,可以用泥炭+砂子或者珍珠岩来种植,也可以使用赤于土等不含有任何泥炭的火山土种植,要保证盆土的水分可以及时排出。

  2、发芽后的管理方法

  露薇花播种不久之后即可发芽,植株喜光照,尽量晒吧,在小苗有5片以上真叶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种到大盆里了,建议使用陶盆种植,生长速度会是塑料盆中生长速度的一倍以上。期间每周施氮磷钾均衡的液肥

  3、花期前及花期的管理方法

  在发芽时算起,健康的植株生长了4个月的时候就可能会有部分植株出现花苞了,比如11月播种,最快第二年3月即可发现花芽,这时可以调整施肥的氮磷钾比例,适当提高磷肥比例。注:不同的花色和杂交个体开花时间相差很大,最快的4个月,慢一些的要8个月。如果技术不佳那么也可能会一直不开花。

  露薇花的花期比较长,很大部分都可以在气温不高于20度的环境下全年开花。此时给一些磷钾比例高一些的液肥,花朵凋谢后最好及时摘除,如果需要种子可以异花授粉,同一朵花雌雄蕊成熟时间不同难以自花授粉。而且此时通常为春季,气温开始逐渐上升,要注意保持植株生长环境通风,凉爽。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