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兰友分享:北方地区墨兰的家庭养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1 10:32
[摘要]本文分享了青岛的孙先生养殖墨兰的经验,从中找到了墨兰在北方家庭养殖的规律性经验,且化繁为简,简明扼要,很有参考价值,

兰友分享:北方地区墨兰的家庭养殖方法

  作者:孙先生

  (一)北方墨兰花期管理 (阳台养植)

  北方阳台养殖墨兰,注意房间暖气高温干燥,也要避免阳台温度过低,11月开始上花苞,有早有晚。12月早开品种开始拔杆小排铃。夜间温度10—15度,白天15—20度。注意增湿,温度越高,湿度也高。温度过低,花期延迟或不能正常开花。温度过高环境干燥,容易导致消苞。

  北方冬季室内外温差很大,花期管理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墨兰花苞出土后有一个多月滞长时期:温度控制在10—15度有利于花苞发育。

  2、墨兰排铃期温度控制在15—20度比较适宜:花期高温临界点为23度左右,超过23—25度容易造成干苞。

  3、墨兰开花期多晒阳光有利于放香。

  墨兰生长期管理简单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1、墨兰耐阴,可以与其他兰种一起混养,也可以室内养殖。

  2、墨兰喜肥,可与其他兰种一样浇水施肥,也可略加水肥。

  3、墨兰株型高大,但根系并不十分发达,盆不要太大。

  3、墨兰发苗率不高,但容易上花。

  (二)怎样让墨兰春节开放!(催花)

  墨兰调节温湿度可以在春节期间开花;最简单的办法是放在有暖气的厕所里,加大浇水量增加温度湿度,简称“厕所催花法”。

  元旦前购进墨兰时花苞很短,金华山花苞大约3、5厘米最长不到10厘米,白墨的花苞刚露出叶裤,福建兰商说今年春节早可能看不到花了,12月30日货到上盆到今天10天,金华山已经大排铃开了几朵,白墨花杆已20—30厘米再过10天应该排铃了,春节前开花送人正好。

  墨兰催花应该注意几个问题:

  1、加温必须同时加湿,否则高温干燥容易干苞枯萎。

  2、墨兰花期适应温度15~20度,加温不宜骤然高温,掌握在20度左右,超过23度湿度不足易干苞。

  3、关在厕所里,不但便于加温加湿,而且快速拔杆防止花杆趋光歪斜。

  4、尽量选择普通瓣型的品种,墨兰奇花开放时间过长,墨兰梅瓣最好不催花,否则开品不好。

  相关阅读

  ·常见兰花种类鉴别及介绍——墨兰

  ·兰农经验:兰花的养殖经验及应当注意的问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