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大片加拿大一枝黄花惊现运河南岸

】 2014-10-23 09:26
[摘要]加拿大一枝黄花一旦长成片,风光带里的景观树木很快就要因为缺少阳光和养分而不断萎缩,直至消亡。

  昨日上午8:00左右,热心读者张先生反映,他们在晨练时突然发现运南东路上出现大量加拿大一枝黄花。这些黄花一片接一片的,如果不控制好,几年之内就能把新建设的运河风光带给“霸占”了。记者闻讯后冒雨去现场看看。

  记者从淮海南路沿大运河南岸向东转入该路段,车行大约1公里左右,果然路南边成片成片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就不断映入记者眼帘。运南东路的北侧便是新建成不久的亲水风光带,郁郁葱葱的芦苇荡、各类景观树木,与路南边的大片加拿大一枝黄花形成“对峙”的局面。

  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加拿大一枝黄花目前的扩展势头,现在如不控制,明年肯定会蔓延到风光带里。加拿大一枝黄花一旦长成片,风光带里的景观树木很快就要因为缺少阳光和养分而不断萎缩,直至消亡。

  张先生还称,他就住在附近,经常在运河风光带上锻炼身体,最近锻炼时总是打喷嚏,估计跟加拿大一枝黄花大量开花产生的花粉有关。

  记者看到,运南东路的南侧主要是一些尚未开发的空地和部分已经关停的厂房,堆积大量的渣土,成为滋生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土壤。不少地方都有院墙圈起来,院子里已经长满加拿大一枝黄花,相关单位组织人来清理只怕都难以进入。张先生说,这些花生命力顽强,清理也得有一定技术含量。随便一拔了之,不但不能彻底清除,反而会加快其传播。但他搞不清这东西是园林部门还是农业部门管理,自己更不敢贸然拔除。

  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拿出一个方案,尽快清除这种外来的毒花,保护运河风光带继续拥有好风光。

  相关链接

  加拿大一枝黄花于上世纪30年代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由于其繁殖能力强,目前在我国江、浙、沪、粤等省市已扩展迅速,占据了大面积的铁路、公路和航道两侧及堤防、坡地、废弃地等处,有的地区已侵占到苗圃、果园、林场等经济作物种植区,危害严重。加拿大一枝黄花争肥、争水、争空间和争日照的能力特别强,在生长过程中,挥发出一种萜类化合物,能抑制周围其他植物生长,可以造成当地土著植物的消亡,破坏生态平衡。仅上海市近年来已有20多种土著植物因其而消亡。其次,加拿大一枝黄花对人类健康有潜在危害。因为该花盛开期花冠特别大,所以产生的花粉也特别多,极易导致部分人产生花粉过敏,还可能引起呼吸道感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