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海南:绿萝价格下跌销量大增

来源:海口晚报
】 2014-10-27 10:24
[摘要]进入10月份以来,装修、开业、搬家等喜事增加,被誉为环保植物的绿萝颇受市民欢迎,各个花卉摊位摆放的绿萝也有所增加。

  “绿萝降价了,我就买了两盆。”海口市民罗女士拎着两盆绿萝高兴地说,前段时间绿萝还要25元一盆,现在30元能买两盆。记者走访发现,一个多月前,海口绿萝的价格便开始走低,从原来的25至30元一盆,降至15至20元一盆。

  价格下跌销量大增

  进入10月份以来,装修、开业、搬家等喜事增加,被誉为环保植物的绿萝颇受市民欢迎,各个花卉摊位摆放的绿萝也有所增加。

  家住青年路的马先生说,家里新装修了房子,听说绿萝能除甲醛,就到花卉市场花55元买了4盆。“去年年底,买一盆绿萝要35元,现在挺便宜的。”马先生说。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每株绿萝的价格在0.55元至0.8元左右。“现在绿萝便宜多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一位卖家告诉记者。

  滨江路一家花卉老板王先生表示,每年这个时候,装修、搬迁的家庭增加,对环保植物的需求也加大。近期,他们每天一般能卖30余盆,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100多盆。

  产量增加“身价”下降

  王先生分析,去年由于南方气候原因,尤其是广东等地遭到雨雪天气影响,绿萝大幅减产。同时,市场上的需求量大,货源紧张,导致供不应求,价格自然就要上涨。直至今年9月起,绿萝的价格才开始“跳水”,降至15至20元一盆。由于去年绿萝价格高,广东等地种植者大量种植绿萝,预计下个月绿萝的价格会继续下降。

  常年从事花卉生意的李先生认为,天气原因是影响绿萝价格的一方面,还有就是炒作绿萝环保功能,也是引起绿萝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实际上,绿萝确实具有杂质吸附功能,能吸收空气中的甲醛、三氯乙烯等,比较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房间。李先生提醒市民,除了绿萝之外,还有不少植物具有相似的功能,比如吊兰、绿钻、春藤等,这些植物的价格基本都在10元左右,市民不防多尝试选择多种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