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7 10:59
[摘要]鸡血藤为豆科植物密花豆(血风藤、三叶鸡血藤、九层风)Spatholobus suberectus Dunn 的干燥藤茎。

鸡血藤的功效与作用

  鸡血藤为豆科植物密花豆(血风藤、三叶鸡血藤、九层风)Spatholobus suberectus Dunn 的干燥藤茎。秋、冬二季采收,除去枝叶,切片,晒干。主要分布于云南西南部,生长于海拔1800米以下的林中。其根及茎为云南鸡血藤药用,补血行血,通经活络。

  别名:血风藤、三叶鸡血藤、九层风、凤庆南五味子、顺宁鸡血藤、散血香、三月黄、白血藤、渣子树、马鹿藤、紫梗藤、猪血藤、红藤、活血藤、大血藤、血龙藤、过岗龙、五层血。

  鸡轿藤味苦微甘、性温,归肝、心、肾经;色赤入血,质润行散;具有活血舒筋,养血调经的功效;主治风湿痹痛,手足麻木,肢体瘫痪,月经不调,经行不畅,痛经,经闭,白细胞减少症。治疗风湿所致的腰膝关节疼痛、风湿痹痛、肢体麻木,常与红花桃仁、赤芍、地龙、黄芪、当归、丹参等配伍。可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常与香附、益母草同用。

  药用价值

  功效作用:根及茎为云南鸡血藤药用,补血行血,通经活络。

  1.对造血系统的作用

  2.对凝血、纤溶的作用

  3.抑制心脏和降低血压作用

  4.抗癌作用

  5.对脂质代谢的调节

  用药禁忌

  阴虚火亢者慎用。

  本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供大家参考,请遵医嘱使用,勿自行用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