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新栽多肉植物上盆后的浇水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7 15:46
[摘要]多肉植物上盆后浇水的要求,主要取决于盆土和刚栽植的时候盆土的湿度。

   其实多肉上盆后多久浇水没有固定的标准,有的喜欢上盆就浇水,有的喜欢上盆后晾几天浇水,但是都一样活的的好好的,所以多肉植物上盆后浇水的要求,主要取决于盆土和刚栽植的时候盆土的湿度。

新栽多肉植物上盆后的浇水技巧

  一般要上盆的植株,在修根晾干伤口后才能上盆,尽有可能的用微湿的土上盆,不要给水。

  什么是微湿的土呢?可以用我们的手来感觉,混合好土后,给点水,把土弄到手捏起来成团,松开手土就会散开,这个状态就可以了,如果把握不好,就是用手抓土,手上没有湿漉漉的感觉,而土壤看起来是湿的,这个时候的土给植物上盆是最好的。

  土里混合点干的多菌灵粉一起搅拌,可以起到发根后抑制细菌侵袭毛细根,如果要添加呋喃丹或土虫丹类的预防用药时,在混合好微湿土后,倒入预防用的药,用东西搅拌匀匀就可以待用了。微湿土上盆后的植物,一般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大概5到10天基本会干透,这个干透要根据季节和环境来定。

  干透后的盆土,就可以给第二次水了,这次的给水是比较重要的,可以用多菌灵的水或者纯净水,沿着盆的周围浇一圈,让水分可以慢慢渗透到植株根部去,这样刚刚发根的毛细根就不容易再次干枯了。

  第二次的给水根据植料的透水性来给多少,如何判断呢,也就是说这次的水给后,水分是可以慢慢渗透到植物的根部为宜,这个度初级爱好者可能不一定好把握,不过水里混合了多菌灵,水分给多点点也不会有太大问题,新手最好是少点水,万一手一抖给多了,就容易烂根。相对于刚刚上盆的植株给水,还是问题不大的,多点点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要通风好,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相关阅读

  ·控制多肉植物浇水量的经验技巧

  ·不同生长阶段多肉植物的浇水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