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深秋好时节 浙江杭州赏落叶的好去处

来源:钱江晚报
】 2014-10-28 11:53
[摘要]”随着杭城逐渐步入深秋,红叶缤纷,秋韵入画的画面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向往。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赏秋好去处。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红橘绿时。”随着杭城逐渐步入深秋,红叶缤纷,秋韵入画的画面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向往。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赏秋好去处。

深秋好时节 浙江杭州赏落叶的好去处

  ●朝晖公园

  朝晖公园原来是一个小区公园,以小区名字命名的。公园有两个门,一个大门开在上塘路上,另外一个开在朝晖三区里面,可以从新市街走过去。公园内不仅环境不错,占地也大,除了不多的草地,剩下的就是高大的银杏树。那里有条杭州出了名的“银杏大道”,每年秋冬交接之际,高高的枝干银杏树叶一片金黄色,落叶还将下面的小径铺满,美不胜收。

  交通:可以乘坐3路、6路、26路、33路、78路、90路公交车到省人民医院,下了车走到路对面就是。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半山公园因为温度比市区低,虎山路两边的银杏树现如今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想享受下秋景的各位可以从仙人谷附近的山涧游步道上山,一路上流水潺潺,空旷神怡。累了还能在一些亲水平台和观景平台稍坐片刻。另外,穿越山中负氧离子最高的苦槠林,不久后即到山顶,能够一番全景秋色了。

  交通:可坐75路、196路、302路到“杭钢南苑”,或者“半山路公交站”下,从半山公园入口进;还可坐371路到“大塘口”、535路到“笕丁路口”站下,从虎山公园入口进。

  ●龙井路

  龙井路、龙井支路上两边种的是枫香和三角枫,这几天,已经有不少枫树叶转为暗红或老黄。高大的枫树渐渐被染红的枫叶所笼罩,开车路过,或者骑单车经过,甚为悦目。

  路两侧的一排排枫香。现在,原本绿油油的叶子就开始慢慢儿变黄,先是淡淡的鹅黄色,再到亮眼的金黄色,接着是橙黄、橙红,到了最后,就是美到极致的火红色了。现在龙井路上的枫香看下来,从黄到红,层层递进层层变化,搭配得天衣无缝。

  交通:乘坐27路,在浙江宾馆站下车,不行以百米左右即达。

  ●植物园

  想看落叶的,杭州植物园在这段时间也值得一去。在园子里有一片水杉林,一共200多棵,现在是一片漂亮的橙黄色。想拍文艺范的照片,走进这个树林里,不需要摆什么姿势,只要静静地站着,拍出来的效果就不会让你失望。

  另外,种在假日通道边上的一排银杏树,也早已是满树金黄,不时就有叶子随风飘下。喜欢踩落叶的话,这里最好。另外还有玉泉路上一大片玉兰树的落叶,植物园也都会保留下来,欢迎你尽情地去踩出“咔嚓咔嚓”声。

  交通:乘坐Y1路、Y2路、27路、K2路、7路到"玉泉站",下车即是杭州植物园的正大门的。

  ●北山路

  说到落叶,就不得不提到杭州北山路,这一最经典的选择。北山路两旁的行道树都是几十年的法国老梧桐。秋末冬初,梧桐叶金色满枝很是迷人。最佳观赏点在对面的白堤上,隔湖相望,整条北山路金灿灿的,绵延至岳庙。

  交通:乘坐地铁一号线在杭州城站下车,再转7路公交车就可以到断桥站,下车即是北山路的东段;或乘28路公交车到曲院风荷站,这里则是西段起点。

  ●灵隐

  灵隐西山美人峰、石人岭和枫树岭一带,到处是一片红色,层林尽染。丹枫红叶、乌桕红叶、鸡枫红叶、黄栌红叶、山槐红叶等等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加上点缀在其中的青楹、苍柏、翠竹,灵隐西山增添了五彩缤纷的绚丽色彩。

  交通:乘坐7路、807路、837路、假日807线/807假日线、游2/y2路到灵隐公交车站下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