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龙骨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9 16:22
[摘要]龙骨的养殖方法:龙骨花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土壤。

  龙骨花为攀缘植物,有附生习性,在室外可利用气根附着于树干、墙垣和其他建筑物上生长。

龙骨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龙骨花的养护方法:

  1、栽培土壤:龙骨花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土壤。盆栽用土可用1份腐叶土和1份粗沙混合并加入少量腐熟的鸡粪或牛粪配成的培养土。

  2、光照与温度:夏季要放在半阴的环境条件下养护。冬季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内向阳处,温度宜保持10℃以上,温度低于10℃时易发生冻害。

  3、施水与施肥:春季浇水不宜过多,每10-15天浇1次水即可,但每天应向植株喷水,增加空气湿度。夏季应每天浇水1次,宜在早晨或傍晚浇水。冬季盆土应保持适度干燥,可用塑料薄膜套盆包扎保护越冬。越冬栽培环境既要保持较高的温度,又要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

  注意事项

  为防止龙骨花植株过早老化,保持它基部的生机,还应注意时常修剪。将一些不怎么开花的老枝剪掉,同时还要摘除下面长出的弱芽,使其顶芽充分发育、伸长,开花更多。

  相关阅读

  ·龙骨的剪枝整形方法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