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野花组合扮靓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 2014-10-30 09:39
[摘要]上海植物园的槭树园、杜鹃园旁现在盛开着一片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等艳丽夺目的野花,装靓了正在上海植物园举办的秋季花展。

  上海植物园的槭树园、杜鹃园旁现在盛开着一片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等艳丽夺目的野花,装靓了正在上海植物园举办的秋季花展。这片花海就是目前流行的野花组合的园林应用实例。

野花组合扮靓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野花组合自上个世纪70年代就已在欧美园林造景中开始流行,这几年在我国园林界的也不陌生,野花组合说简单点就是对空地进行简单清理后,播下了一些花卉种子。一段时间后,这里被茂盛的植物覆盖,又过了一段时间,植物开花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让人眼花缭乱,这个地方的面貌完全被改变了,这就是野花组合的“奇效”之一。

野花组合扮靓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野花组合中使用的花卉大多具有野生性状,也就是具有野生花卉强健的适应性和抗逆性,其中的一年生花卉通常具有很强的自播繁衍能力。这些“野花”一经播种,通常能保持多年连续开花不断。此外,精心制定种子配方的野花组合还能达到花色范围最广、开花时期最长的目的。

野花组合扮靓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今年上海植物园就是采用百日草+波斯菊组合,硫华菊+百日草等的多种组合方式,避免单一品种的花卉单调的弊端,达到花期长、花色丰富、色彩协调的目的,让人有更贴近自然的感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