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京栖霞山红叶渐入佳境 游客可踩“红毯”赏枫

】 2014-10-31 09:29
[摘要]29日,一场降雨让南京秋意渐浓,而栖霞山的红叶也渐入佳境。

  29日,一场降雨让南京秋意渐浓,而栖霞山的红叶也渐入佳境。虽然还未到最红的时候,但却是更有韵味的时候,栖霞山已进入全年色彩最丰富的阶段,各种树叶显现出或红或黄或紫或橙的颜色,五彩斑斓,层次分明,不少市民直呼好似一幅水彩晕染画,令人赏心悦目。

  天开岩、话山亭的红叶染色率最高

  栖霞山红叶品种有40多种,品种不一样,变色时间也不尽相同。由于低温、温差以及雨水的影响,促进了叶绿素的分解和花青素的形成,与前一段时间相比,栖霞山多种红叶树种的颜色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榉树、枫香、黄连木、盐肤木、山胡椒、红枫、赤枫、美国红栎,以及部分三角枫和鸡爪槭,都处在变色或正在变色的过程中,虽然有些红叶树种的数量相对较少,但整体呈现出多种色彩相互交织的美丽秋景。

  值得一提的是,枫香是目前染色率最高的品种,它是一种高达乔木,桃花湖、枫林湖、话山亭分布最多,栖霞山的“枫王”就是枫香品种。很多银杏树也已呈现出一片金黄色,位于太虚亭区域的银杏大道,已显现秋的意境。鸡爪槭是色差对比最明显的品种,有的鸡爪槭上半部分是红色的,下半部分还是绿色,“上红下绿”或“上红下黄”,或“上黄下绿”,有的干脆还是绿色,特别是才经过雨水的洗礼,空气湿度大,每片叶子都显得非常的干净和通透,镜头感非常好。

  除了变色的树种变多以外,变色的范围区域也在不断扩大,就目前而言,霜红苑、桃花湖、天开岩、话山亭、红叶谷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其中天开岩、话山亭区域的染色率最高。

  保留彩色落叶景观,游客可踩“红毯”

  秋天的红叶固然好看,但随风飘落的彩色叶片也同样让人着迷,就像一层彩叶铺就的“地毯”一般,视角冲击力极强。不过,在今年乃至未来几年,南京市区都不考虑保留落叶景观的情况下,栖霞山会不会同样“片甲不留”地对落叶进行清扫呢?

  栖霞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栖霞山的彩色落叶和南京市区的落叶有很大的区别,南京市区道路两盘的树木都是以法桐为主,法桐叶片大,掉落后枯黄一片,如果遭遇雨水还容易打滑,所以落叶不太适合保留。但栖霞山的色叶树,主要以枫香、红枫、鸡爪槭、银杏、榉树等为主,叶片较小,掉落到地上,对游客游览几乎没有任何影响,且从环卫角度来看,绿地上落叶可以自行降解。

  所以,景区会在各红叶观赏区、游步道、广场、核心景区周边等地继续保留这种落叶景观,让游客踩着“红毯”,欣赏栖霞红叶美景。只对影响旅游交通的主干道做适度清扫,且清扫的叶片也会集中在主干道的两侧,不会影响观赏效果。

  想看“压轴红”,还得再等等

  鸡爪槭是一种灌木,因叶片像鸡爪,故名,在栖霞山主要景区和道路两侧都有分布,它色泽艳丽,姿态优美,枝条柔和,叶片通透,是很多摄影爱好者非常喜爱拍摄的题材,但它的变色对温度要求非常苛刻,而且生长在林下,是栖霞山最迟变红的红叶品种,也是栖霞山的“压轴红”。

  目前,在红叶谷、霜红苑、枫林湖以及道路两侧有部分的鸡爪槭变红,但要想看到大片大片的鸡爪槭变红,还得再等等。

  赏枫高峰将至,游客切勿扎推赏枫

  自红枫节开幕以来,到栖霞山游玩的游客是越来越多,特别是双休日人就更多了,为此,景区提醒广大游客,栖霞山红叶品种很多,各个品种的赏枫期各不相同,赏枫期很长,有2个多月,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性地到栖霞山游玩,有条件的最好能避开双休日,在周一至周五出游,切勿“扎推”赏枫。

  到栖霞山的公共交通也非常方便,有9条公交线路抵达或途径栖霞山景区,分别是“东上线、龙栖线、摄尧线、隆栖线、138路、206路、207路、326路、327路”。此外,双休日在地铁1号线南京火车站北广场、地铁2号线仙林中心站还有赏枫专线车,请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到栖霞山,以减轻交通和停车的压力。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