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6个产自国内外的寒牡丹品种被引进上海植物园

来源:中国上海
】 2014-10-31 09:31
[摘要]一批产自国内外的寒牡丹品种被引入上海植物园。这批寒牡丹将在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通过严格的适应性和观赏性筛选后,有望明后年进入园内牡丹园进行展示。

  近日,一批产自国内外的寒牡丹品种被引入上海植物园。这批寒牡丹将在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通过严格的适应性和观赏性筛选后,有望明后年进入园内牡丹园进行展示。

  众所周知,牡丹花大富贵,惜花期短暂。一方面,由于单花花期很短,自初开到凋谢一般不超过1周;另一方面,由于牡丹花期集中,所以其整体花期也不长。一般来说,需要经过一年的精心养护管理,才能在次年的春天开放,上海地区也就在3月底至5月初,集中花期不过就在4月上中旬。而寒牡丹却不同,它们不仅能在春天开花,还能在深秋或冬天再次开放。

  上海植物园自建园初,即重视栽培牡丹的引种筛选,并于1980年始建牡丹园。30多年来,上海植物园一直注重国内外新、特、优牡丹品种的引种、栽培,不仅收集、保存了一些流失民间的江南牡丹品种,而且引入了在上海地区适应性强、长势佳、观赏性高的日本牡丹品种。这几年来,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特别加强了寒牡丹品种的引种,并制定了长远的引种计划。2012年,园内首次报道了引入的产自日本的寒牡丹品种‘时雨云’的二次开花现象。去年起,数株‘时雨云’已进入牡丹园展示。

  这次引入的寒牡丹品种除了‘时雨云’外,还有‘寒樱狮子’、‘户川寒’、‘白峰’、‘佛前水’、‘傲霜’。这也是寒牡丹首次规模化的通过科学引种方式,进入上海。上海地区,秋冬季湿润、暖和,气候条件较为适合寒牡丹的二次开花。这也是此次扩大寒牡丹引种的科学依据。相信不久,在秋冬季节,走进上海植物园牡丹园,您一样可以来赏牡丹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