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花艺作品的价格核算与定价策略技巧(2)

来源:那花园
】 2014-10-31 11:48
[摘要]二、定价的策略与技巧 1、价格折扣 对一种产品制定一个基本价后,通常会对不同的情况酌情修改价格,以各种折扣的手段来刺激用户和中间商,鼓励其购买,是促销的手段之一。 其主要方式有以下几个: 1)现金折扣:即给

  二、定价的策略与技巧

  1、价格折扣

  对一种产品制定一个基本价后,通常会对不同的情况酌情修改价格,以各种折扣的手段来刺激用户和中间商,鼓励其购买,是促销的手段之一。

  其主要方式有以下几个:

  1)现金折扣:即给那些以现金付款或提前付款的顾客以一定的折扣的一种方式。这种做法可以加速企业资金周转,减少收账费用。

  2)数量折扣:即给那些大量购买某种商品的顾客的一种折扣,购买数量越大,折扣也就越大。其目的在于鼓励购买者大量购买,因为大量购买能使企业降低生产、销售、储运、记账等环节的成本费用。

  3)贸易折扣:是指制造商给中间商如批发商或零售商、代理商的一种额外折扣,中间商应承担某种职能,如销售、储存、服务等。

  4)季节折扣:是企业给那些购买过季商品和服务的顾客的一种减价方法,以使企业的生产和销售在全年中保持稳定。

  2、新产品定价策略

  1)市场撇油定价法:即在新产品刚上市时,价格定得高些以赚取最大利润。以后随着竞争产品的投入和市场大规模的开发,产品的价格会逐渐降低。

  2)市场渗透定价法:即企业将他的新产品的价格订得相对较低,以吸引大量购买者,提高市场占有率;或者将新产品价格定得低于竞争者的价格,积极促销以控制市场。

  3)产品组合定价法:销售的两种以上有相互关系的商品时,可采用组合定价法以谋求整体产品利润最优化。

  (1)对有互补关系的一组商品,对购买次数少、价值大的,消费者对价格较敏感的商品定价可低一些,而与之配套使用的价值低、购买次数多的商品价格可高一些。

  (2)对于既可单个卖又可成套卖的商品,单个购买价格高,成套购买价格优惠或赠送小礼品。如新娘花成套出售价格可低一些,以吸引购买。

  3、心理定价技巧

  1)尾数定价法:研究表明消费者习惯接受尾数定价,而不喜欢整数定价。如花篮标价299元比标价300元好销。虽然仅有一元之差,但在消费者的心理上产生了变化:它不但给消费者以准确定价的印象,还给消费者以价格偏低的印象。商业心理学认为:“零”是买方的心理警戒线,而“0”以下“5”以上的数字作为尾数是买方心理上的松弛区。

  2)声望定价法:名望的企业或具有名牌的商品的企业,价格可定得高些。

  3)分级定价法:即按产品的品种、规格分为几档分别作价。

  4)需求定价法:一些商品长年在市场上形成稳定的价格,消费者已十分熟悉和习惯了,这样同类产品的再生产应尽量调整容量、成本,定出人们熟悉的价格,以迎合不同顾客的需求。

  5)合意定价法:即为迎合消费者某种心理状态,引起消费者对美好事物联想的定价方法。如一些地区商品的价格常以“8”作为尾数。

  4、价格变动与应变措施

  1)发动降价:①企业的生产能力过剩,出现库存积压;②面临激烈的价格竞争,市场占有率逐渐降低;③企业的成本费低于竞争者。

  2)发动提价:①由于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企业的成本费用上升;②企业的产品供不应求,不能满足市场上的需要

  3)企业对竞争者价格变动应采取的对策:①价格不变,因为降价会影响利润,保持价格不变,对市场占有率会有所影响。②保持不变的同时改进产品质量,改进服务,运用非价格的手段来进行反攻。③降价。④提价。

  鸳鸯茉莉的养殖方法

  ·日常经营中 经营好花店的一些具体做法

  ·花店经营:用花艺搞活花店经营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