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鲜切花(插花作品)保鲜方法三部曲

来源:那花园
】 2014-10-31 13:56
[摘要]让花艺作品保持更久,定期换水自然必不可少,夏天1-2天换水一次,冬天可适当延长,2-3天换一次即可。

鲜切花(插花作品)保鲜方法三部曲

  修剪:记得斜剪花茎

  大部分人都知道,插花时,在花茎根部用剪刀斜剪一个切口,可以增大花材的吸水面积。可尝试将花茎浸泡在水中时再剪,减少花茎吸入空气,新鲜度更持久。

  换水:夏天1-2天换水即可

  让花艺作品保持更久,定期换水自然必不可少,夏天1-2天换水一次,冬天可适当延长,2-3天换一次即可。换水并非只是换水,“换水时要把器皿一起清洗干净,而且还要把花茎底部泡水变软的部分剪除,这样花茎才不容易腐烂。”

  喷水:区别花材

  很多人喜欢在做好的花艺作品上喷水,水珠点点,显得花艺更为新鲜。“不是什么花材都适合喷水,如玫瑰、康乃馨等花瓣多的花材,喷水后很容易留存水分在花瓣内,造成花瓣腐烂变黄。不过绣球花就很喜欢水,尤其干燥的时候可以少量喷水令花朵不枯萎,而且如果新买的绣球花枯萎了,还可以将其倒过来,整个花朵部分放入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花朵又会恢复新鲜。”

  相关阅读

  ·延长鲜切花保鲜时间的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