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云南:在进口百合种球上多次截获检疫性病毒

来源:云南网
】 2014-11-05 09:33
[摘要]2014年10月,云南检验检疫局在进口百合种球上连续截获3批次检疫性病毒-南芥菜花叶病毒。

  2014年10月,云南检验检疫局在进口百合种球上连续截获3批次检疫性病毒-南芥菜花叶病毒。进口百合种球分别从来自荷兰、智利、新西兰,共计578件/122750个。

  南芥菜花叶病毒是中国对外公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第十七条规定,必须做销毁或退运出境处理。

  云南检验检疫局在结果确证后的第一时间,对携带病毒的百合花种球品种、数量进行核查,并隔离封存,同时签发《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通知,监督企业将携带病毒的种球及其介质土、包装物全部放入蒸热处理库,在中心温度达80℃的条件下蒸热处理10小时,进行了集中销毁。

  近期是花卉种球的进口高峰,为严防有害生物传入,云南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进口种苗检验检疫管理的规定,加强了现场检验检疫和实验室检测,及时对检出检疫性病毒的种球进行销毁处理,有效消除了疫情传入风险,有力地保障了云南花卉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