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泉州口岸截获20株多肉植物盆栽 多肉入境需检疫

来源:东南网
】 2014-11-05 10:10
[摘要]泉州检验检疫局在泉州晋江机场对香港至泉州航班入境旅客的行李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旅客携带1箱共20株带土壤的“多肉植物”盆栽

  近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局在泉州晋江机场对香港至泉州航班入境旅客的行李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旅客携带1箱共20株带土壤的“多肉植物”盆栽,并已依照我国动植物检疫有关规定作销毁处理。这是泉州口岸首次截获“多肉植物”盆栽。“多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茎叶肥厚、肉感十足、形态憨厚可爱。近年来,“多肉植物”作为盆栽新宠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多肉植物”发烧友为追求新奇品种,开始从海外购买整株多肉植物或繁殖材料,并通过各种方式带入国内。

  由于进境“多肉植物”种类繁多、检疫风险大,已成为当前进境植物检疫关注热点。据泉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国动植物检疫相关法规,“多肉植物”属禁止入境携带物,除了植株本身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茎叶部分还有可能感染蚧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其附带的土壤等也可能携带多种有害生物和病毒病菌,对传入地的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为有效保护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泉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多肉植物爱好者:注意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切勿盲目携带或邮寄多肉植物入境,确需引种入境的,应提前办理相关检疫审批手续,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