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南京:金秋季节 栖霞红叶渐入佳境

来源:扬子晚报
】 2014-11-06 09:32
[摘要]由于一系列气候因素的影响,景区内多种红叶树种的颜色悄悄地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栖霞红叶渐入佳境。

江苏南京:金秋季节 栖霞红叶渐入佳境

  金秋季节,栖霞红叶正当时,特别是近日南京连续的降水、降温,加速了步入深秋的步伐,记者从栖霞山景区了解到,由于一系列气候因素的影响,景区内多种红叶树种的颜色悄悄地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栖霞红叶渐入佳境。

  据介绍,栖霞山红叶品种有40多种,品种不一样,变色时间也不尽相同。由于低温、温差以及雨水的影响,促进了叶绿素的分解和花青素的形成。与前一段时间相比,栖霞山变色的红叶树种变多了,榉树、枫香、黄连木、盐肤木、山胡椒、红枫、赤枫、美国红栎,部分的三角枫以及部分的鸡爪槭都处在变色或正在变色的过程中,整体呈现出多种色彩相互交织的秋景。

  值得一提的是,枫香是目前染色率最高的品种,它是一种高大乔木,桃花湖、枫林湖、话山亭分布最多,栖霞山的“枫王”就是枫香品种。很多的银杏也已呈现出一片金黄色,位于太虚亭区域的银杏大道,已显现秋的意境。

  除了变色的树种变多以外,变色的区域也在不断扩大,就目前而言,霜红苑、桃花湖、天开岩、话山亭、红叶谷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其中天开岩、话山亭区域的染色率最高。且随着深秋的到来,绝佳的赏红地带也将越来越多,观赏效果也会越来越好,届时,漫山遍野的枫树林将颠覆你对“红”的认知。

  其实栖霞山除了秋天漫山遍野的红叶外,还蕴含着 “六朝文化、宗教文化、帝王文化、地质文化、中草药文化、茶文化、名人文化”等。据史籍记载,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五次驻跸栖霞山,并赞栖霞山“第一金陵明秀山,所欣初遇足空前”。栖霞山每临深秋,丹枫似火,层林尽染,是中国四大观赏红叶的名山之一。除秋景迷人外,栖霞山春、夏、冬三季也各具特色。春则桃花争艳,五彩缤纷;夏则满山苍绿,绿荫浓郁;秋则红叶满山,果香四溢;冬则粉装玉砌,松柏傲立,形成令人心旷神怡的全年景观,引得古往今来帝王名士、文人骚客驻足流连,赋诗咏怀,留下无数脍炙人口的诗篇及大量的摩崖石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