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避免浇水不当 看看你是怎么把花“浇”死的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6 10:40
[摘要]家庭养花,最常见的把花“养”死的原因就是浇水不当,那么如何正确给花浇水呢?

  家庭养花,最常见的把花“养”死的原因就是浇水不当,那么如何正确给花浇水呢?

避免浇水不当 看看你是怎么把花“浇”死的

  死因之一:不断浇水,致使根部缺氧腐烂

  此原因其实是人们对自己喜爱的花木溺爱过度,生怕长不好,甚至怕干坏干死了,因而经常不断地浇水,结果使植株根部空隙中充满水分,而缺少空气,影响根部呼吸,最后根系烂掉而植株枯死。

  死因之二:浇“半截水”,根部吸水不够

  有的人在给花木浇水时犹如蜻蜓点水,看见上面土一见干就给点,虽然也常浇水,但其实是浇了“半截水”,结果就是泥土经常是上湿下干,表面土湿,里面土干,实际上植株根部根本吃不到多少水。

  死因之三:浇水成“空心萝卜”,吸水不均匀

  有人比较马大哈,对“干盆”浇水时,看见盆底一出水就认为已经浇透,就不管了,这样会使盆内泥土周边湿,中间干,形成“空心罗卜”,长此以往,花木根部并没有均匀的吸收到多少水分,对于需水多的花木或炎热的夏季来说,植物就危险了。

  死因之四:花木“旱涝不均”,犹如人类暴饮暴食把胃弄坏

  有的人对盆栽花木,经常是看的多,养护少,或是忘了去看就少浇或不浇水,或是看得多就浇水多,全随个人兴致,这样花木不是干坏就是因太湿而烂根。

  死因之五:所有花木一视同仁,同时浇水

  不考虑花木的生态习性、气候变化、花盆大小、植株情况以及放置地点(光照强、弱,通风好、差等),所有花木定期全部浇水,一律平等对待,像“例行公事”一样标准。实际上,给花木浇水是一门比较复杂的学问,必须根据自然的客观条件和植株的客观需要,区别对待。

避免浇水不当 看看你是怎么把花“浇”死的

  实施正确的浇水虽然不易,但还是有一定的“窍门”可以参询的:

  一看:看土壤颜色深浅、看枝叶挺拔还是萎蔫。土色浅、叶萎蔫即浇水。

  二摸:摸土质的软硬,摸泥土的松紧。硬、紧即缺水。

  三听:用手指弹敲盆体,听其声音是清脆还是沉闷。清脆即缺水。

  四做到: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同时要间干间湿。盆土干透再浇水,浇水就要浇透彻,但是切忌盆土吸透水后盆底下有积水。

  家庭养花浇水与任何其他工作一样,要想养好花草,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尊重植物生长的规律,细心观察,用心琢磨,方能培养出美艳茁壮的花木,养心怡情始之也。

  相关阅读

  ·你会给花浇水吗 教你花草的正确浇水方法

  ·如何判断绿植需要浇水及绿植浇水原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