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南:靖州发现全县最大规模野生红豆杉群

来源:红网
】 2014-11-07 09:15
[摘要]近日,在全国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森林植物资源调查活动中,在靖州县平茶镇小岔村小地名为凤形界的山谷中发现野生南方红豆杉生长群落,

  近日,在全国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森林植物资源调查活动中,湖南省植物园主任彭春良、研究员颜立红等人在靖州县平茶镇小岔村小地名为凤形界的山谷中发现野生南方红豆杉生长群落,该群落沿山谷两侧向西延伸约60余米,面积达50余亩。经现场调查抽样统计,区域范围内野生南方红豆杉达200余株,其中胸径在22至36公分的树木有120余株。靖州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靖州县迄今为止发现株数最多的野生红豆杉生长群,林业局将采取积极有效的保护措施,确保红豆杉能拥有良好的自然生长环境。

  南方红豆杉是常绿乔木,树皮淡灰色,喜温暖湿润的气候,通常生长于山脚腹地较为潮湿处。自然生长在海拔1000米或1500米以下的山谷、溪边、缓坡腐殖质丰富的酸性土壤中,生长比较缓慢,很少有病虫害,寿命长,材质坚硬,刀斧难入,素有“千枞万杉,当不得红榧一枝桠”之称。由于其边材黄白色,心材赤红,质坚硬,纹理致密,形象美观,不翘不裂,耐腐力强,是用于建筑、制造高级家具和室内装修的珍贵优良木材,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