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苏:赏菊正当时 东园耦园留园联手办菊展

来源:苏州日报
】 2014-11-07 10:02
[摘要]近日,东园管理处利用自身菊花栽培种植优势,联合留园的艺菊造型强项,联手举办耦园—留园菊艺展示活动。

  金秋时节,苏州园林又到赏菊时。近日,东园管理处利用自身菊花栽培种植优势,联合留园的艺菊造型强项,联手举办耦园—留园菊艺展示活动。

  10月底,菊艺展示活动首先在耦园布展,在园内主要厅堂“偕隐双山”“载酒堂”“织帘老屋”“城曲草堂”等处展示了12件菊艺作品和8件插花作品,水旱式、菊石类、丛林式、博古架微型菊等各类艺菊作品精彩纷呈。同时,东园管理处园艺组精心培养种植的300余盆品种菊、桩菊、悬崖菊、大立菊分散点缀在园内各处,姹紫嫣红的菊花与园内各景点交相辉映,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由于气候原因,今年菊花花期比往年推迟,现在正值赏菊最佳时期。在耦园展出的50余种菊花中,一些色彩丰富、花型大、花期长、抗寒性强的菊花,如红衣金钩、关东大侠、红衣锦绣、月明星稀等,都让人眼前一亮。园艺技术人员介绍,总体来看,今年展出的菊花比往年质量更好,花朵大而艳丽,茎干粗而节短,叶片大而浓绿,花型有平瓣型、荷花型、芍药型、卷散型和丝发型,可谓千姿百态。

  据悉,东园管理处还将向留园输送300多盆品种菊,目前正在做最后筛选和养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