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植物 >

水培文竹的方法与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7 10:42
[摘要]文竹水生根肉质洁白,配以景致的透明容器,既端庄秀丽,又显得高贵典雅,是水培中的佳品。

  文竹株形优雅,叶状枝纤细秀丽,状如云片,似竹非竹,姿态清秀洒脱,水生根肉质洁白,配以景致的透明容器,既端庄秀丽,又显得高贵典雅,是水培中的佳品。

  文竹喜温暖,湿润和半湿环境,适温15-25摄氏度,冬季最低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喜欢散射光照,忌强光直射,忌空气干燥。

水培文竹的方法与养护管理要点

  水培文竹的养护要点:

  1、取材:选取株形较好,长势旺盛的土培植株,洗去泥土和剪除烂根后定植于水培容器中,加入请水至三分之一-二分之一的根系处。

  2、养护:开始每2-3天换一次请水,及时除去烂根,两周后根系基本适应环境并已经长出水生根,此后可每隔5-6天换一次清水。

  当植株出现较强的生长势时改用营养液培养,营养液宜浅不宜深,夏天每10天左右补充一次,当营养业的沉淀物增加到再更新营养液,一般1-2个月更新一次。

  夏季忌强光直射,冬季则宜置于温暖的光照较强的地方。

  室温保持在5摄氏度以上,空气干燥的时候常向叶面喷水,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和枝叶的清洁。

  文竹的养殖方法

  总结: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